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和前线父母有个约定:打败病魔,平安凯旋!

2020-03-13 13:41:30      家庭医生在线

当邪恶的病毒侵袭同胞的身体

当孩子的快乐被恐惧封闭

白衣天使,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请战书上坚定地写下自己的姓名

千千万万的声音

回荡在中华大地

——只要祖国需要,人民需要,我义无反顾!

第一个约定:爸爸一定要打败病魔!


范红星,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在前线奋战的他,当收到大女儿的来信时,忍不住落下思念的泪水。

“今天是您离开家的第四天了,我们全家人都很想您。这两天妹妹在家不停地喊爸爸,我想她是想您了。爸爸,虽然不舍得您离开,虽然担心您的身体健康,但您是医生,您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您在外面与病魔战斗,我相信病魔一定会被打败的!”


张锐,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两个女儿非常想念爸爸,在给爸爸的信里,小女儿说:“爸爸真棒!我长大了也去打病毒怪兽。”大女儿琳琳说:“爸爸,当我看到您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的照片时,我感到医生的职业太神圣了!长大了,我也要像您一样,当一名医生!”

谁不在乎父母泛白的头发

谁没有妻子儿女的牵挂

团圆的饭菜还未上桌

援鄂的集结号就已响起

他们,没人退缩、绝不犹疑

一颗颗炽热的赤子之心

把漆黑的寒夜烫出点点繁星,光辉熠熠

第二个约定:爸爸,一定要平安凯旋!



主有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7岁的儿子拿起稚嫩的画笔为爸爸打气,还督促妈妈绣了一个平安袋为爸爸祈福。儿子在信里说,爸爸就是他的榜样。


郑莉斯,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主管护师,曾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工作,获得“个人三等功”及“先进个人”称号。儿子在电话里告诉妈妈:“你就是最棒的美少女战士!”

谁不爱家的温暖

谁不爱亲朋团聚的欢笑

选择负重前行

只为了再次拥有时光静好

屏幕里看看家中的菜香

隔空和亲爱孩子抱抱

累了,就相互大喊加油

困了,在医院就地睡着

第三个约定:“妈妈,亲亲我,抱抱我!”

“妈妈回来,一定要陪我玩哦!”


余燕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3岁的女儿不清楚为什么妈妈这么长时间没有抱抱、亲亲她了,想妈妈的时候,小姑娘对着手机镜头反复说的心愿就是——妈妈抱抱我,妈妈亲亲我!


关翠萍,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四病区主管护师。穿着漫威英雄服的儿子给妈妈发了一段视频,在小家伙的心目中,妈妈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但他最期盼的还是妈妈平安胜利归来,陪他玩。

谁能击败狰狞的病毒

谁能点亮孱弱的生命之光

此刻,厚重的隔离服承载着泰山般的重责

此刻,口罩下藏着黄河般的九曲柔肠

但它们必将成为过去

应该关注的是明天

——少年强则国强!

国家和时代

今天,你们扛

未来,我们是脊梁

第四个约定:妈妈,您不在家的日子里我也会努力学习!我们一起加油!


许毅敏,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瘢痕与创口护理门诊护师。乖巧的女儿尽管非常想念妈妈,但从不在电话里催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知道妈妈关心她的学习,于是在画里告诉妈妈:巧巧在家写书。

爸爸妈妈,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

明天,一定能自由呼吸、紧紧拥抱

明天,一定就着樱花吃热干面

明天,一定平安回家

明天......

永远爱您

第五个约定:爸爸妈妈,春天来了,记得带我去您战斗过的地方,看樱花吃热干面!


罗国彪,广州市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曾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工作,获得“个人三等功”及“先进个人”称号。女儿乔乔在作文中写到:

疫情爆发,医生、护士团结一心在医院里工作。普通民众也听劝告待在家里,不随意外出。大家团结一心、始终坚信能打败病毒,重新建造美好家园。病毒面对的是迎难而上、团结一心的人们,无论再如何肆虐,终究是无法侵占我们美好的家园。

截至目前,先后有二十四批支援队前往湖北,2461位医务人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团结协作,用精湛的医术与病毒做斗争。他们拼命地救治病人,争分夺秒,全国人民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离开我已经有350小时了,虽然我十分想念他,但是,我知道还有很多病人需要他去救助,湖北正需要他们。父亲在视频里告诉我那儿物资很充足,让我们不用担心。后来,他说第二天要值班24小时,他们不敢喝水、不敢吃东西,因为小便很麻烦。我看到了父亲脸上被口罩勒的印痕,我不禁心疼全体医护战士,因为他们和父亲一样也需要如此拼命地工作,才有可能挽回更多病人的生命,战胜疫情。医护人员这么团结,我们普通民众也要更团结,同力协契,共克时艰。


周晓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医师。漂亮的国画里春意盎然,每一笔都是女儿的心意,孩子自己也许并不知道她的期盼,两只小鸟、两只小蜜蜂却悄悄告诉了妈妈,她们有一个关于春天的约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巫思怡 通讯员:钟林锋、胡颖仪)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爸爸妈妈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武汉疫情

青岛新增6例病例!第二波疫情蓄势待发?秋冬季防控要注意什么?

入秋渐凉,新冠疫情防控又将迎来一波考验。据统计,在刚结束不久的超长双节假期,全国共有6.37亿人次出去浪了一把。前天还在庆幸,这场规模浩……详细>>

疫情之下,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该如何做好健康管理?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上下集中精力打赢一场歼灭战的同时,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赵海金提醒慢性呼吸道疾病(慢病)患者,切……详细>>

没有接触过武汉人会得肺炎吗?新型肺炎治愈后会产生哪些后遗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目前大家谈论的比较多的一个话题,虽然目前对这一疫情做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是,在没有彻底的消灭掉这些病毒前,大家也不可掉以……详细>>

100名护理人员,48小时有序工作!看这支援鄂护理团队如何服务武汉群众

2月8日元宵节晚上,中山三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机制医疗救助组的紧急通知,再次连夜组织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医院按标准遴选……详细>>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驰援日记:我是医生,病人在哪我就在哪!

日记记录者: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广东省第15批援鄂医疗队(广东省第三批援荆州医疗队)队长 李爱国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