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战役日记:“你站远一点,别靠我太近”, 病毒无情人有情!

2020-03-06 10:37:24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血液内科护士 詹诗婷

2月28号,那天是我正式进病房第一天,我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提前一个半小时从酒店出发,我们一路过来都挺激动的,在车上有说有笑,一点都不紧张。

到了医院,我们认真地换好防护服,一切准备妥当,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从20楼坐电梯到11楼,经过二缓到一缓,经过一缓进病房,打开一缓门那一瞬间,脑海中像过电影片段似的,那一瞬间很多画面开始涌上来,我一个多月未见的女儿、亲爱的老公、年迈的爸爸、我已离开的妈妈,想到了万一我……

我的眼角冒起了热气,但当想到这些正在和病毒战斗的病人,我是来帮助他们的,我不能胆怯,我也不能打退堂鼓,我迈开腿从容的走了进去,妈妈保佑我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进了病房,看了一下时间19:45,我快速走了一遍病房和护士站,穿着防护服,戴着严密的口罩走完这一圈真的有点气喘。第一次来这里,这里将是我的战场,我要尽快熟悉这里的环境,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

20:00我们开始交班,交到49床的时候,一个阿姨问我她的核酸检验结果,我告诉她说,“请您稍等一下,我们交完班给您查”,她没听清楚我说的话,有点着急了,我靠近点看着她的眼睛再说了一遍,然后伸出手去想拍拍她的肩膀,想安慰她一下叫她别着急。

但她立马闪开了,还退了一大步。见她的反应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以为她嫌弃我呢,谁知道她说,“你站远点,别靠我太近,怕传染给你!”

听完后,我的心很暖很暖,眼角再次冒起了热气,我停了一下,轻轻地吸了一口气才跟她说,“阿姨,你放心,我等会儿查到结果告诉您”,说完我转身了,我不敢停留,我怕再多说一句话我的声音就哽咽了,病毒无情,但人有间有真情,这防护服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的心很暖很暖……

广州的木棉花开了,武大的樱花也快开了,快了,我们很快就能摘下口罩,走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地呼吸,欣赏美丽的风光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巫思怡 通讯员:黄月星、侯可可、赵俊)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 武汉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战役日记:白衣天使病区第一天上班实录

记录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 老年病科90后护士 王怡舒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战役日记:病房里的温情,是我艰苦奋战的动力

记录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 神经内科90后护士 林文静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战役日记:患者的肯定,是我最大的骄傲!

记录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脊柱外科护士 侯可可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战疫日记:彻夜坚守,她是战役一线的守夜人!

记录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外科护士 萧艳婷详细>>

战疫日记:这一次不是来看望父母,我是回来守护家乡武汉

我家住在武汉市武昌区雄楚大街981号717小区。90年代初,我在同济医大读书的时候,那里还是一片荒地,没有雄楚大街,当然更没有光谷。民院……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