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战役日记:病房里的温情,是我艰苦奋战的动力

2020-03-06 10:26:51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 神经内科90后护士 林文静

出发前,“大家昨晚睡得还好吗?”一大早苏老师早早在等待队员们集合了,一如既往地像大姐姐一样关心我们,甚是家人,细致到生活情绪。大家默契地相视一笑,因为第一次上战场不紧张是假的,但是我们都时刻准备好等待这一刻,我们不怕,我们有信心。

通往医院的路很安静很寒凉,少了昔日的车来车往,独剩路两边整齐排列光秃秃的树,有些枝头已经吐出新芽,可惜有些寒寂,我们知道这个城市只是暂时的生病,相信很快好起来的。

到医院了,院感叶飘老师熟练地给我们备好防护用品,并再三用嘶哑的声音叮嘱院感同事,一定要逐个检查再检查过关才能放走,她的声音嘶哑了,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与心安,我们不是单枪独斗,我们是整个团队在抗战,我要以自己最佳的状态,持最尖锐的武器与病毒抗战。

做好防护上岗了,一个阿姨看到我们开心地问,“小姑娘哪里来的?”

我微笑地回答:“广州来的,阿姨,喊我静静就好”,她开心地竖着拇指。

这天,让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一个激动的老爷子,他很激动地哭了起来,大声喊,“我不想治了,送我回家......哪里都封了,我还不如死了算了”,一边哭喊,却又一边叫我们走开、不要靠近他,他担心自己会传染给我们。

我内心五味杂陈,我们给他解释,“没有那么可怕的,我们是从广州来的,我们都经过专业培训......”用专业解释安抚姥爷子后,他才慢慢冷静下来。这个可爱的姥爷给我感触很大,我深深感触到“三分医治,七分护理”的重要性,不能忘了关注患者的心理情绪变化,给他们鼓劲打气,有时候积极的心态、必胜的信心也是辅助康复的一剂良药。

为了很好服务患者需求及护理,今天一整天都是在病房来回走动,后面护目镜开始朦胧了,但是总体还好,没有不适,觉得自己还是很棒的。

下班了,体力的消耗让我感觉到肚子开始有点饿了,外面很寂寥。如果没有这场疾病,兴许年轻人可以正常上下班、阿姨们可以去跳广场舞、情侣们可以牵手逛公园,但一切都在疫情面前退让了…司机早早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下班了,等齐了小伙伴我们一起,司机大哥说,“赶紧先送你们回去我再跑多趟过来,你们辛苦了”。

其实,外面天气很冷,但是我们的周围很暖和,但是这里的每个人,每位在岗的人都很辛苦地奋战着,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做好每个岗位,做好每个环节保障,我相信在不久,这股温暖会融化这冰冷,武汉又会回到那个充满烟火气息的武汉。

加油,致敬可爱的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巫思怡 通讯员:黄月星、侯可可、赵俊)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房 疫情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