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感冒了睡一觉捂出汗就会好?错,感冒后千万不犯这几个错!

2022-03-05 07:06:11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在感冒后身体如果有低烧的现象,喝点水睡觉盖上厚厚的被子,捂汗出来就有所缓解。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大多数人认为在感冒后只要睡觉捂汗感冒就会好,但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全面的,有时候捂汗不仅不能让疾病有所缓解,反而会带来危害,所以要特别注意。

感冒睡觉捂汗就会好吗?

很多人在出现感冒的时候会喝多几杯水并且盖厚厚的被子,认为只要身体出汗症状就能缓解,不需要吃药。但要知道的是,大多数感冒的人群会伴随着发烧的现象,尤其是流行性感冒,而在发烧时如果用厚厚的被子捂汗,很容易出现四肢抽搐甚至休克,所以在感冒后要注意尽量不要睡觉捂汗,不要以为身体出汗症状有所缓解,就是感冒得到控制,有时候所带来的伤害是更大的。

在感冒后哪些事情不能做?

一、不能随便乱用抗生素

有很多人在出现感冒症状后为了让症状有所缓解,会盲目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认为这些药物服用可以帮助消灭病菌,让感冒被治疗好。但其实大部分感冒是由病毒入侵导致的,而抗生素所对细菌有效果,对于病毒并没有明显的作用,如果盲目服用抗生素反而会让药物对身体带来伤害,甚至有些会产生抗药性,在真正需要药物的时候会让药物失去效果。

二、不要过度激烈运动

可能在感冒后采取运动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帮助出汗缓解感冒症状,但要注意只是在能控制运动量的情况下进行,如果过度激烈运动反而会让血液流动加速而让水分大量流失,就容易出现电解质失衡,最终导致昏迷。

三、不能紧闭门窗

由于身体着凉也会导致感冒出现,所以有些人在感冒后会紧闭门窗,不让一点风通过,害怕身体再次着凉而让感冒症状加重。但有研究显示,在通风不良的室内长时间休息反而更容易让病毒滋生并且进入身体,让症状加重,所以如果要在房间中休息要将门窗打开保持空气的流通,能降低病毒大量繁殖,也能防止病毒入侵身体。

温馨提示,在感冒后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服用药物才是最正确最安全的,不要盲目采取一些措施,同时也要知道以上这几件事情不能做,这些事情会让感冒症状加重,甚至危害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的误区 感冒的禁忌 感冒

感冒低烧不退怎么办?感冒了汗蒸好吗?

感冒会引起身体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轻症的感冒会出现头晕头痛流鼻涕,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肌肉酸痛、全身无力的表现;重症的感冒会并发身体其他部位……详细>>

感冒一直出汗是啥原因?感冒后出汗是不是快好了?

感冒出现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表现情况,通常是不会给患者造成很大伤害的,但是如果不能及时控制,有可能引起相关严重的并发症出现。所以患者首先要查……详细>>

感冒后可千万别做这些事 4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最近的气温有些反复无常,人们容易感冒。有些人认为感冒后出汗就会好,所以他们想通过出汗来缓解感冒症状,但这种情况并不总是可取的。详细>>

感冒被窝捂出汗对吗?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大家都经历过感冒,一年几次是常有的事,感冒虽不是什么大疾病,会出现鼻子塞,流鼻涕,吃饭不知味等,那可不好受。老一辈的大人们感冒通常要到被……详细>>

身体差就容易感冒?关于感冒的几个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说起感冒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感冒是身体病毒入侵所导致的一种疾病,而在很多人的认知中他们认为只有身体的免疫力差才容易发生感冒,因此有很……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