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被窝捂出汗对吗?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2019-01-30 09:42:27      

大家都经历过感冒,一年几次是常有的事,感冒虽不是什么大疾病,会出现鼻子塞,流鼻涕,吃饭不知味等,那可不好受。老一辈的大人们感冒通常要到被窝里捂出汗,这样做对吗?感冒了要到被窝捂出汗,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发生感冒时经常会伴有发热的现象,而发热时是不能够捂着的,要让身体的热量散发出去,否则会导致身体出现抽搐,严重可致休克。

感冒被窝捂出汗对吗?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1、多休息

人一旦感冒后,就会觉得整个人不舒服,昏昏沉沉的,想要睡觉。此时,就应该找一张床痛快的睡一觉 ,不要觉得感冒没什么事就硬撑着,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睡觉是人体自我修复的一个过程,能起到缓解感冒现象,被称为“最好的感冒药”,而在家休息能减少将疾病传染给别人。

2、以流质食物为主

感冒时会出现胃口不好,所以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建议以流质食物为主,热菜汤、热稀粥、牛奶都可以,这些食物易于消化,有助于缓解鼻塞,对感冒现象大帮助。

3、多喝温热白开水

感冒期间要少量多饮温热白开水,这样能缓解咽喉不适感,稀释痰液,促进排尿次数,使病毒和细菌排出,还能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虚脱现象的发生。

4、适当补充维生素C

医生总会让感冒患者补充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对感冒症状有缓解作用。所以感冒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猕猴桃、橘子、柠檬、橙子等。

5、注意保暖

感冒有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着凉所致,着凉会使抵抗力下降,疾病就出现了,所以感冒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在咽喉部,可围上围巾。

6、开加湿器

冬天非常干燥,感冒高发期,这个季节感冒可以在家中开加湿器,让呼吸变得更加顺畅、舒适。因为加湿器可以使空气湿润,对感冒患者的恢复有促进作用。

感冒是常见病,不用特别着急,通常在一星期左右就能痊愈,如果出现咳嗽,发烧,甚至更严重的疾病出现时,就应该立即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感冒的方法 感冒的应对措施 感冒

为什么怀孕后容易感冒?孕期感冒应该怎么办?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生活中有大多数孕妇发现自己在怀孕之后更容易发生感冒。而又因为自己属于特殊人群,在感冒后不能够随便使用药物……详细>>

宝宝经常感冒怎么办?家长应该学会这5招来应对

很多人都知道幼儿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是特别完全,所以很容易受到病菌的感染而出现感冒。而父母在看到宝宝出现感冒咳嗽的时候就会特别的焦虑,都会……详细>>

感冒应该怎么接受治疗呢?

其实感冒是非常小的毛病,很多人都是不重视的,认为抗一抗就过去了,但感冒有时候也是可以致命的,所以还是要重视起来会比较好,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不同类型感冒的应对措施也不同!

在哺乳期女性的身体非常的虚弱而且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入侵,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容易出现感冒。若是感冒后盲目使……详细>>

秋季孩子容易感冒咳嗽怎么办?教你6招来应对!

一换季孩子特别容易感冒咳嗽,孩子整天提不起精神,打喷嚏、流鼻涕、食欲不好等,影响孩子发育。虽说是常见病,家长看着孩子“受罪”也是心疼。那……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