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做到这几点能减少危害!

2020-12-18 07:25:52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出现感冒的时候不以为意,都认为对身体不会带来影响。虽说感冒对普通人不会有影响,但对于一些特殊人群,如孕妇就会带来伤害,所以孕妇在出现感冒的时候一定要警惕,及时采取这些措施防止伤害。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般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鼻塞、打喷嚏、发热等感冒症状,这个时候要格外注意,由于在怀孕期间,孕妇呼吸道黏膜增厚并且容易充血,所以会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这样病菌以及细菌容易入侵诱发感冒。在出现感冒的时候容易因为一些感染的病原体让身体出现高烧,导致胎儿发育受到影响,甚至有些会让胎儿出现畸形,所以孕妇在有感冒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不可掉以轻心。

孕妇感冒后该如何采取措施防止伤害?

一、对症治疗

一般来讲,孕妇在出现感冒症状后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判断下根据相关的症状采取正确的药物,毕竟孕妇属于特殊群体,药物的使用是比较慎重的,不能随意服用药物。

二、多喝水

如果孕妇只是轻度感冒并没有严重的症状时不需要服用药物,只要多喝水帮助身体的病毒排出体外即可。由于感冒是属于一种自限性疾病,在比较轻度的情况下是可以自己痊愈的,所以只要多喝水,有足够的休息是可以治愈的。

三、适当进行运动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没有进行运动,认为运动会伤害到胎儿,不利于胎儿发育,但其实孕妇在孕期运动是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能力并且增强免疫力的,在怀孕期间孕妇容易因为自身免疫而让疾病入侵,所以在感冒期间也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来帮助排出毒素并且提高免疫力,让感冒症状能得到缓解。

四、饮食要注意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是要格外注意的,特别是发现身体有感冒症状时,避免饮食过于辛辣刺激,尽量保持清淡,这样能防止身体炎症加重,让感冒症状加重。

总的来讲,孕妇在孕期如果有感冒的症状不要随便服用药物,也不要置之不理,毕竟感冒可大可小,轻度感冒可能不会带来伤害,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如果感冒严重会让身体受到伤害,甚至让胎儿受到影响带来危险,所以要重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的应对 孕妇感冒的影响 感冒

孕妇感冒鼻塞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若得了一般的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咳嗽等,不发烧且症状较轻,这种情况下不用服感冒药一个星期左右就可自行痊愈。这种情况……详细>>

怀孕期间吃感冒药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感冒了吃什么药好得快?

众所周知,怀孕期间女性生理条件特殊,而且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尤其是药物的使用,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但在实际治疗中发现,如果孕妇患……详细>>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苹果蜂蜜水:取5 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 升,煮沸5 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详细>>

孕妇感冒可服用大米粥

都说孕妇挑食,其实孕妇更加调药,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孕妇很多厌恶都忌讳,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到肚里宝宝。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办了?听听妇产专家……详细>>

孕妇感冒的类型诊断

怀孕期间,准妈妈特别容易感冒。当孕妇感冒时,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产生影响。同……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