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孕妇感冒如何降低对胎儿的影响?

2018-06-26 06:35:27      

感冒是常见的病痛,即使是在夏天,也会出现感冒的情况,但是如果是准妈妈们患上了感冒,就要另行对待了。一般的感冒对胎儿并没有什么影响,较为严重的感冒就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需要特别重视。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1、胎儿畸形

一些较为严重的感冒有很大的可能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孕妇患上了病毒性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就非常严重,不仅会影响胎儿正常的器官发育,还有可能造成胎儿的畸形,甚至出现先天性的缺陷。

2、胎儿中毒

孕妇感冒不仅是病毒本身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还有孕妇感冒之后所要服用的药物,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更为严重,药物当中含有一些毒素,在孕妇怀孕的时候,毒素并不容易排出体外,就会积攒到孕妇的体内,从而对胎儿产生影响,特别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器官发育。

3、造成流产

严重的感冒可能还会引起孕妇发烧,孕妇如果持续高烧对胎儿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轻者可能只是引起胎儿的残废,重者就会造成孕妇流产。这种情况最好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诊断。

孕妇感冒如何降低对胎儿的影响?

1、远离传染源

孕妇怀孕期间,尽可能避免在一些公共场所内出现,特别是一些较为拥挤、嘈杂的地方,另外也不要去空气质量较差的地方,这些地方总免不了一些病原微生物,而准妈妈们的抵抗力又偏弱,所以很容易被传染。

2、提高免疫力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免疫力有所下降,如果想要减少对胎儿的影响,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免疫力,避免感冒。平常的生活作息要有规律,睡眠也要保证充足,饮食需要更加多样化,新鲜的蔬菜水果与蛋白质都不可缺少的。而且最好保持适量的运动,平时也要多晒太阳,避免因为季节性的变化而导致孕妇感冒。

3、清除病毒

清除感冒病毒就要做到饭前饭后洗手、勤漱口等,感冒的传播途径通常是利用口和手,因此每天清洗是很有必要的。

4、谨慎用药

孕妇在感冒期间需要更加谨慎的吃药,能不吃的最好避免用药,如果实在是需要用药,需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感冒在平常虽然只是一个小病,但是对于孕妇而言,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因此每个准妈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不仅需要预防感冒,还要懂得如何降低感冒给胎儿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是一种高发病,尤其常见于冬春两季,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后,就容易受到病菌入侵,引发感冒,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症状较严重的,需及时就医吃药,……详细>>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视情况而定

在孕期的时候孕妇是要十分小心的,但是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些感冒的发生,但是我们也知道孕妇在感冒的时候是不能吃药的,下面我们看看,孕妇如何预防……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期感冒是一件令家人十分头疼的一件事,因为感冒了孕妇也不能乱吃药物,怕会对胎儿造成影响,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详细>>

孕期孕妇如何避免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是常见的小疾病,对大多数人来说感冒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对孕妇来说感冒要特别注意哦,那么孕妇孕期如何预防感冒?详细>>

孕妇感冒的症状 专家告诉你怎么解决孕妇感冒

孕妇是生活中极易患上感冒病症的一类人群,一般来讲,当孕妇发现自己身上有感冒的症状出现后,其就应当尽快的采取措施来进行治疗,那么,孕妇感冒……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