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夫妻携手共同抗疫 元宵节他们在线上“团聚”

2020-02-08 14:28:10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团圆日,南方医院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却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上,未能与家人团聚

史丽莎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移植科主管护师,目前作为广东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冲锋在救人第一线。她的丈夫张斌,是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白云一大队民警。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脚步。1月24日中午,南方医院肾移植科护士史丽莎告诉远在沈阳老家的丈夫,晚上她将作为广东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驰援抗击疫情一线。

他知道,妻子作为03年抗击过非典的小汤山医疗队员,昨天和同事一起决然写下请战书,但当知道妻子奔赴抗疫一线时,他心里还是忍不住担心。


史丽莎在武汉通过视频与家人对话


张斌和女儿在广州向史丽莎展示汤圆


张斌为妻子加油鼓劲


史丽莎女儿为妈妈写的信,通过视频念了一遍

转眼间,15天的奋战过去了,迎来了元宵佳节。为了让女儿和远在武汉的妈妈一起过节,南方医院特安排了视频连线,全家人终于在网上团聚了。视频里他们看到对方相互安好,彼此加油,彼此鼓励,携手共同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共同抗击疫情。

“妻子去增援武汉,我在高速公路执勤,每个人有自己的阵地,每个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张斌和女儿盼望妻子早日凯旋归来,平安回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 元宵节 新型冠状病毒

意大利颁布禁止民众接吻、拥抱和握手,新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每个人都要做好预防工作,不能去密集场所,同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详细>>

南方医院战役日记丨她满脸压疮,却毅然站立在前进的路上

记录人: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护士 何沛璟详细>>

曹莹护士:轻握她的手,只是想给她一点安全感

日记记录者:南方医院内分泌科护士曹莹详细>>

为什么18个月后才可能有冠状病毒疫苗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WHO)本周表示,可能还需要18个月的时间才能研制出对抗冠状病毒的疫苗。让我们来探索一下,为什么即使采取全球性的努力,可能……详细>>

南方医院战役日记丨“赞扬医护付出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

记录人:南方医院神经外科护师 刘俊露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