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发热到 39℃ 才能药物退热?孩子发热该怎么办?

2020-01-15 07:52:25      

发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儿童,由于儿童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很容易让病毒入侵,诱发炎症,引起发烧。而有很多父母在孩子发烧时并没有给予药物退烧,他们都认为只有发烧到39℃才能采取药物退热,那这种做法是否正确?其实孩子发烧是否使用药物退热,要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来决定。

发烧到39℃才能够进行药物退热吗?

父母要知道孩子的体温一般是在37℃左右属于正常,而如果达到38℃就可以称为低热,这种情况一般是不需要使用药物退烧的。只有达到39℃摄氏度以上才需要给孩子使用药物,因为孩子身体的耐热性比大人强,所以在达到39℃之前只需要进行物理退热机。

但是要注意这个理念并不完全适合所有孩子,因为有些孩子在发烧到38.5℃时,身体的精神以及各方面状态比较差,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使用药物退热。因为在目前的退热药中,他们除了退热功效外,还能帮助孩子降低身体的一些不适感。另外有出现过发烧抽搐病史的孩子,在发现发烧就要及早使用退热药,避免不良后果出现。

所以父母要清楚知道孩子在发烧后想要知道是否可以使用药物退热,要关注孩子的精神反应,如果孩子精神反应正常并且没有异常,就可以在孩子体温达到39℃时才使用药物,而如果孩子的精神反应以及其他身体有异常症状时,及时使用药物退热能保证安全。

孩子发热该怎么办?

一、使用冷毛巾

在孩子发热期间父母可以使用一些冷毛巾冷敷在孩子额头,这样可以起到将热的效果,也能帮助孩子改善头部的不适感。

二、多让孩子喝水

由于在发烧期间会有身体出汗的现象,在这个时候为了避免孩子有脱水情况,就要多让孩子喝水,多喝水可以让身体水分补充足够,也有利于退烧。

三、用温水擦拭身体

用温水擦拭身体可以帮助孩子身体散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退烧的效果。

总的来讲,在孩子发烧的时候不要坚定认为只有孩子体温达到39℃才能够使用药物,这样很容易让孩子在身体发烧时受到炎症的影响,甚至有些会伤及大脑。在孩子发烧并且精神状态各方面比较差时,及时使用药物退热才是最准确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发热的应对措施 药物退热 发热到 39℃

发热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发热怎么物理降温

发热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对于婴幼儿,由于自身调节系统不完善,再加上免疫力低,很容易出现发热的症状,那么发热的常见原因有哪些……详细>>

肺炎咳嗽发热怎么办?肺炎抗生素用多久?

肺炎是呼吸系统中一个较为严重的疾病,这有多种病原体引起的肺实质的炎症,亦或是放射性化学过敏等因素引起。主要表现为寒战,高热咳嗽,胸痛,呼……详细>>

孩子出现发热了该怎么办?并非所有发热都是新型肺炎

对于身体免疫力较差的孩子来说,感冒发烧是常事,而一般单纯的发热也都没有什么大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一旦孩子出现感……详细>>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发热怎么办?上呼吸道感染发烧不退怎么办?

上呼吸道感染主要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由微生物感染引起。根据感染的微生物病原体不同,患者可能会表现出不同的临床症状。但是从整体上看,……详细>>

感冒发热的症状出现后要怎么办

青壮年患者,当身体一般状况较好时,体温处于38.5℃~39℃时,可予以物理降温,当体温超过39℃时,可考虑行药物降温。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