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孩子出现发热了该怎么办?并非所有发热都是新型肺炎

2020-02-04 17:33:17      

对于身体免疫力较差的孩子来说,感冒发烧是常事,而一般单纯的发热也都没有什么大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一旦孩子出现感冒、发热现象,家长们难免会担心害怕。那么,在疫情期间,孩子出现发热了该怎么办呢?

疫情期间,并非所有发热都是新型肺炎

此次新型肺炎与流感、感冒的症状有相似之处,但也是有一定区别的。虽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会导致患者出现发热症状,但往往还会伴随有乏力、干咳等表现,而流感、感冒等常见的鼻塞、流鼻涕等现象则比较少见。

因此,家长要对孩子的发热现象与新型肺炎进行区分,并想想孩子近期接触的人群是否存在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若孩子除了发热现象外,还有疑似新型肺炎症状,应立即带孩子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但若孩子只是单纯的发热,则可以选择进行常规的处理。

在一般情况下,如果孩子的发热情况在38.5℃以下,建议使用物理降温方法帮助孩子降温;若孩子的体温超过38.5℃,则可以合理使用退烧药;若是年龄过小的宝宝出现发热,应立即送往医院就诊,切忌盲目处理。

做好日常护理,理性应对疫情

如今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重要阶段,家长更应该注重孩子的日常护理,避免孩子身体抵抗力下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1、注意均衡饮食

孩子发热是,一般以稀饭、米汤等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主,并搭配一些新鲜水果。而对于健康孩子来说,应该注意不挑食,均衡营养,可以适当多补充些瘦肉、鱼、豆腐等高蛋白食物,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病菌的能力。

2、补充充足的水分

平时要督促孩子补充充足的水分,春节期间,很多孩子都只喜欢喝各种饮料,这不仅会影响孩子正常饮食的摄入,饮料中所含的成分,也可能对孩子身体健康也可能造成不良影响。所以爸爸妈妈应该对孩子每天喝的饮料有所控制,多喝白开水,可以增加尿量,促进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

3、合理穿衣

如今处于立春之际,气温变化较大,家长要注意孩子日常穿衣是否合适,避免着凉引起感冒发热。对于发热的宝宝,很多家长会在很多传统的观念的趋势下,使用被子把宝宝裹得严严实实的,觉得“逼”出汗,孩子的发热情况就会得到好转,其实这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肺炎 宝宝发热 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肺炎发热是脸发热吗?新型冠状肺炎预防方案

在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之前,大家对新型肺炎的症状应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大家都知道发热时新冠肺炎的一个典型症状,那么新型肺炎发热是脸发热……详细>>

新型肺炎发热是全身发热吗?得过肺炎的人以后要注意什么

一场疫情,让人们人心惶惶,随着最近各地防控警示等级的调整,很多人都很担心,那么新型肺炎发热是全身发热吗?得过肺炎的人以后要注意什么?详细>>

新型肺炎发热指多少度?肺炎家庭怎么消毒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大家都知道发烧是其一个典型的症状,那么新型肺炎发热指多少度?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其中消毒是……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最长多久?新型肺炎发热会退吗

提起新冠状病毒肺炎,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害怕的,大家都希望能够在平时可以有效的预防这种病毒的出现。如果想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我们应该对这种疾……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体温多少算发热? 鼻塞喉咙痛是新型肺炎吗

今年过年期间,爆发了一种新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比较强,还有着很高的致死率,使得人们提起这种病毒都惶恐不安,所以大家都想通过多了……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