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季养生可多吃这5种食物 保健又防病!

2019-11-14 07:54:25      

处暑一过,就迎来了秋天。然而,秋季适合养生,我们要抓住机遇,让自己的身体更强壮。首先,我们对饮食就要有所讲究,多吃一些有营养,有价值的食物,少吃垃圾食品。下文就来介绍秋季养生的好食物。

秋季养生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1、粟子

秋季可适当吃些粟子,因为粟子含有许多维生素C,并且具有养胃健脾、活血化痰、强筋的作用。不过栗子比较甜,如果有糖尿病的病人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另外,还要注意的是,粟子不宜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所以肠胃功能比较差的,或者是婴幼儿都尽量少吃。

2、芝麻

进入秋季,我们的皮肤会变得容易干燥,这时如果吃一些芝麻,对滋润皮肤有一定的作用。另外,芝麻还有养发,补血生津的功效,对于贫血失眠、头晕眼花、身体虚弱、大便秘结等等的症状也有缓解的功效。不过,提醒朋友们,患有炎症,牙痛、肠胃炎的朋友不宜食芝麻。

3、大枣

大枣性味甘平,有补气益血、健脾、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的作用。所以,在秋季的时候,我们可适当吃些大枣对身体大有帮助哦。一般的煮法,我们可以炖着吃,或者生吃,又或者可熬汤喝,清甜可口。

4、花生

花生味甘,和胃、润肺、滋养、清咽止咳。可用于营养不良、年少体弱、大便燥结等症状。平常我们所吃鱼皮花生,花生米,这些都是通过加工油炸,多吃容易引起上火,所以不宜多吃。因此,要想吃到营养的花生,最好是水煮或者炖肉炖排骨吃,又或者是连壳煮着吃,这样吃既营养又健康,而且也容易消化吸收。

5、梨

梨上市的时候一般在秋季,鲜嫩多汁,水分比较多,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铁、磷等微量元素,有“天然的矿泉水”的美称。所以一到秋天,每天坚持吃两个梨,可缓解秋燥,生津润肺。不过要注意的是,梨性寒,我们不可贪吃,贪吃会适得其反,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另外,在购买梨的时候,以鸭梨、香梨、贡梨为宜,吃起来比较好吃,香甜。

总之,秋季是个养生的好季节,我们除了可适当吃一些上述的食物之外,还可以多吃莲子、羊肉、山药、百合等等,这些都是秋季养生的好食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的食物 秋季养生 养生

在雾霾天如何养生保健

秋季天气干燥,加上多雾霾的天气,容易肺燥津亏。那么在雾霾天如何养生保健,预防疾病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保健专家指出,我们可以通过饮食……详细>>

辅助治疗感冒的食物有哪些?这5种食物很管用

在生活中感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数人在出现感冒后虽然会服用药物,但是也想通过一些饮食方法来帮助自己去调理,却不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详细>>

感冒在冬季更加容易发生 多吃这几种食物防感冒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冬季天气寒冷,身体容易着凉,着凉容易引发感冒,冬季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增强身体素质,能预防感冒发生,做好饮食方面……详细>>

三种食物可以预防感冒

一年四季不论是哪个季节都会出现感冒,也不论什么体质都会避免不了感冒的发生。身体出现任何疾病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只有提高自身……详细>>

鼻炎患者应该多吃的几种食物

鼻窦是眼睛和鼻子周围骨头中充满空气的小腔室。在正常情况下,鼻窦表面黏膜产生的黏液会通过窄小的孔道流往鼻腔。但是如果患上感冒或者上排牙齿有……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