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为什么会得鼻窦炎?5大常见症状你应了解!

2019-03-29 09:16:09      

鼻窦是鼻腔中充满空气和产生粘液的骨质小腔,有助于保持鼻腔通道免受过敏原和污染物的影响。而鼻窦炎是则腔组织的炎症。对于鼻炎可能大家会比较熟悉,但是这鼻窦炎是怎么回事呢?这里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得鼻窦炎?

鼻窦炎即是发生在鼻窦部位的炎症,其主要有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鼻窦炎主要是由的病毒和细菌感染所引起,而病毒和细菌感染多见于上呼吸道感染。如急性鼻炎,流行感冒等。这类验证多可通过药物治疗治愈。当急性鼻窦炎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亦或是反复出现时,就容易发展为慢性鼻窦炎。当然,慢性鼻窦炎也可由阻塞性疾病、毒性较强的病毒感染、外伤异物等其它因素所引起,而相对的,慢性鼻窦炎也就较难治疗。

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1、流鼻涕

在急性鼻窦炎的情况下,患者鼻腔通常会看到鼻腔液和脓液的混合物,并且在慢性期中观察到许多白色粘稠的鼻腔排出物。这也是鼻窦炎与过敏性鼻炎明显清澈的鼻涕区别的一点。

2、鼻后漏

在鼻窦炎的情况下,鼻涕不仅向前流,也可能流到喉咙,导致咽炎和支气管炎。这也与过敏性鼻炎的流鼻涕相反,过敏性鼻炎主要向前流。

3、鼻塞

当鼻腔粘膜或鼻旁窦肿胀或变成息肉时,气隙变窄并发生鼻塞。另外,慢性流鼻涕可能存储在鼻腔中,或者骨结构中的异常例如鼻中隔曲线或中囊细胞也可能导致鼻充血。当然,由于过敏性鼻炎合并引起的下腹股沟粘膜肿胀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4、疼痛

疼痛是急性鼻窦炎的常见症状,比如可能引起头痛,例如双眼之间的疼痛。即使在慢性鼻窦炎病例中,患者常常感到额头沉重,如果患者在感冒时复发前额疼痛,鼻窦炎的可能性就增加。此外,眼睛附近的鼻窦严重炎症可引起眼睛疼痛和视力问题。

5、嗅觉障碍

如果患者存在嗅觉区域的粘膜,肿胀或长时间的炎症可能会导致嗅觉障碍。鼻腔畸形,如隔膜隔膜和中囊细胞,也是鼻窦炎的加剧因素。如果治疗延迟鼻窦炎,嗅觉障碍通常很难改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的症状 鼻窦炎的病因 鼻窦炎

鼻窦炎有哪些症状?这3种症状很常见!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鼻腔炎症疾病,主要发作部位为鼻窦,但是随着病情恶化,炎症蔓延,可累及其他鼻腔部位,引发更严重的鼻窦炎病情。而鼻窦炎会引……详细>>

鼻窦炎有5大危害 怎么样治疗鼻窦炎效果好?

鼻窦炎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常见疾病,而且鼻窦炎的发生带有很大的危害性,而且这个疾病也是一种很严重的无关疾病,得了鼻窦炎之后呢,鼻子肯定也会……详细>>

鼻窦炎常见症状是什么

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详细>>

鼻窦炎的4大诱因 预防鼻窦炎应做好这4件事!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生在许多人身上,而鼻窦炎的发生是非常有害的,这种疾病也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当得了鼻窦炎以后,鼻子也一定会出现……详细>>

儿童鼻窦炎危害大 家长须知鼻窦炎的预防方法

儿童鼻窦炎危害非常大,鼻窦炎会引起高热惊厥,并且会导致患儿听力下降,甚至会诱发中耳炎,鼻窦炎会导致患儿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