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发作与哪些因素有关 这样做可有效预防哮喘

2019-02-27 09:31:34      

哮喘发作与环境激素有关,环境污染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也会增加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污染严重的情况下尽量少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哮喘发作与哪些因素有关?

哮喘发作的几种因素

1、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雾霾天气对呼吸道的影响非常大,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也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空气中的尘螨和花粉也容易导致哮喘发生。

2、感冒咳嗽容易诱发哮喘,长时间感冒不治疗容易导致哮喘发病,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空气寒冷会影响到人体健康,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尤其会影响呼吸道黏膜,这个时候更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疾病,容易出现哮喘问题。

3、哮喘发病与长时间体力劳动有关,强度过大的运动会导致体力透支,人的呼吸会变得急促,这个时候很容易诱发哮喘,哮喘患者平时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疲劳,否则会导致免疫力低下,更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这样做可有效预防哮喘

1、预防哮喘尽量不要在家中养宠物,不要在家中养开花,植物很多哮喘患者对花粉过敏,对于哮喘患者最好不要在家中养花草,也不要在室内饲养宠物,有些人对宠物皮毛过敏,宠物皮毛会引发呼吸道疾病,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

2、找到自己的过敏源,生活中尽量远离过敏原,有些人对海鲜过敏,最好不要吃海鲜,有些人对坚果过敏,尽量少吃坚果或不吃,否则很容易导致哮喘发病,预防哮喘要远离过敏性的食物,了解引起过敏的过敏原,能很大程度上预防哮喘。

3、家中被套常洗换,被套床垫容易滋生螨虫,平时要勤换勤洗,经常放在太阳下晾晒,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能大大降低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感染问题,清洗后的衣服一定要放在太阳下晾晒,能预防螨虫感染引发哮喘。

哮喘会让患者特别难受,哮喘与多种因素有关,生活中的油烟容易导致哮喘,空气中的汽车尾气也会导致哮喘发病,有些人对食物过敏,吃了易过敏的食物会引发哮喘,大家要了解引起过敏的过敏原,尽量远离这些过敏原,能有效预防哮喘发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预防 哮喘原因 哮喘

诱发哮喘因素多 3招可有效预防哮喘

哮喘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吸食二手烟容易诱发哮喘,哮喘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关,因此生活中尽量少吃刺……详细>>

哮喘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哮喘如何治疗?

哮喘的治疗较为多样,效果明显,但整体的预防哮喘发作的可能性很小,其过多的致病原因如外界的过敏原、过敏体质作为个体的都无法控制。预防哮喘急……详细>>

有哮喘症状并不代表得了哮喘 哮喘发作有哪些因素

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是老百姓经常能听到的疾病,很多老年人多年气管不好,冬春季节常发作喘息,大多认为患有哮喘,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结合临……详细>>

春季是哮喘高发季节 预防哮喘慎防花粉霉菌

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儿童哮喘发作?3方法预防夏季哮喘复发!

哮喘是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常常发生在儿童身上,儿童哮喘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能会引起肺气肿和肺心病,使得孩子生长发育迟缓。一般到了夏季是……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