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儿童哮喘与遗传有关吗?3招有效预防哮喘发生

2018-11-17 06:00:00      

儿童哮喘与遗传有密切关系,有家族史的人群更容易出现哮喘问题,父母如果有哮喘疾病,那么孩子出现哮喘的几率会比较高,对于有哮喘家族史的儿童尽量预防哮喘发生,尽量不要接触花粉和刺激性的气体,那么,儿童哮喘与遗传有关吗?

儿童哮喘与遗传有关吗

1、儿童哮喘与遗传有密切关系,导致哮喘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大多数学者认为哮喘与遗传有关,父母如果有哮喘疾病,那么孩子出现哮喘的几率较高,家长尽量避免孩子接触花粉等刺激性气体,否则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

2、父母喜欢在家中养花养宠物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孩子容易得支气管哮喘,家长最好不要在室内养宠物,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花粉,不要让孩子接触有害的气体,否则会刺激孩子的呼吸道,从而会导致儿童哮喘发病。

3、经常吃鱼虾等海鲜,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过敏,从而会引发过敏性哮喘,孩子的免疫力较差,而且敏感度比较高,生活中最好不要接触易过敏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孩子哮喘发病,过敏会引发儿童过敏性哮喘。

3招有效预防哮喘发生

1、避开致敏物质:家长要让孩子远离过敏性物质,避免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不要让孩子接触花粉,粉尘和动物皮毛易致儿童哮喘发病,预防儿童哮喘尽量远离这些物质,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

2、警惕哮喘来袭征兆:家长要了解儿童哮喘的表现,哮喘发病前孩子会出现咳嗽、流鼻涕、鼻痒、打喷嚏等表现,并且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问题,孩子的情绪会比较低沉,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异常表现要小心,短时间内哮喘可能会发作。

3、重视饮食调理:预防儿童哮喘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吃些应季的蔬菜水果,尽量少让孩子吃高蛋白的食物,炒菜时尽量少放盐,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鱼虾海鲜,不要让孩子吃容易过敏的食物,预防哮喘要注意饮食忌口食物。

儿童哮喘与遗传有关吗?儿童哮喘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父母患有哮喘,那么子女得哮喘的几率会比较高,经常接触花粉和动物皮毛容易诱发儿童哮喘,家长最好不要在室内养花养宠物,否则很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哮喘 儿童哮喘的原因 儿童哮喘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儿童哮喘能根治吗 预防哮喘妈妈这样做

儿童哮喘是常见疾病,绝大多数可通过正规治疗得到良好的控制,儿童哮喘要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家长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尽量让孩子远离过敏原……详细>>

防范儿童哮喘5要诀 儿童哮喘有哪些危害

研究发现,过敏体质的孩子在吃冷饮或进入空调房间后容易突然发生阵咳。其特点是“咳三阵”:清晨醒来咳一阵,晚上临睡前咳一阵,半夜醒来时咳一阵……详细>>

儿童哮喘与什么有关 家长要懂得怎么防

春天是哮喘的高发季节,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儿童更应该注意。那么,在春季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哮喘的发生呢?详细>>

引起儿童哮喘也有精神因素 怎么才能避免哮喘发生

儿童哮喘疾病不仅有着比较复杂的形成原因,而且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康复起来也并不容易,所以说对于儿童哮喘疾病我们应该多去了解相关常识,尤其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