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诱发哮喘因素多 3招可有效预防哮喘

2018-07-25 07:02:05      

哮喘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吸食二手烟容易诱发哮喘,哮喘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关,因此生活中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容易过敏的食物,那么,我们具体了解诱发哮喘的因素有哪些呢?

警惕哮喘的几种诱因

1、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重要因素,室内过敏原容易诱发哮喘,雾霾天气容易诱发哮喘,雾霾天气外出尽量做好防护工作,最好佩戴口罩减少有毒气体的损伤,大家尽量做好哮喘的预防工作。

2、饮食因素:导致哮喘发病的原因有很多种,食物过敏容易诱发哮喘,因此大家尽量少吃容易过敏的食物,尤其对于敏感体质的人群,饮食尽量清淡少吃鱼虾等海鲜,鱼虾等海鲜容易引起人体过敏,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

3、药物因素:引起哮喘的药物有很多,大家必须要做好哮喘的防治工作,生活中避免乱用药物,乱用药物对人体的损伤非常大,乱用药物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并且会加重肠胃负担,也会刺激到胃黏膜。

什么方法可预防哮喘

1、戒烟限酒:经常抽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经常抽烟会降低免疫力,并且会刺激呼吸道及消化道,因此要尽早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避免情绪波动过大,避免吸食二手烟,经常接触二手烟也会诱发哮喘。

2、避免接触致敏原:避免接触过敏原,过敏原会刺激呼吸道,最好不要接触动物毛发,尽量不要在家装饲养宠物,否则容易影响呼吸道,甚至会导致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

3、预防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尤其是在寒冷冬季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要经常喝些温开水,注意居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减少空气中的尘埃。

哮喘的诱发因素有哪些?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饮食过敏容易诱发哮喘,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更不能乱用药物,乱用药物会影响呼吸道健康,甚至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发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哮喘 哮喘的原因 哮喘

哮喘发作与哪些因素有关 这样做可有效预防哮喘

哮喘发作与环境激素有关,环境污染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也会增加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污染严重的情况下尽量少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哮喘发作与哪些……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可能由什么因素诱发?

哮喘与慢阻肺一样,都是严重的肺部疾病。但很多人对哮喘要更加了解一些,因为目前哮喘的发病率在明显增高,并且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哮喘更容易发作,……详细>>

哮喘怎么导致的 预防哮喘你要知道三个方法

空气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哮喘病,大家尽量远离被污染的生活环境,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经常开……详细>>

哮喘——会呼吸的痛?8个因素可“触发”哮喘!

哮喘属于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其主要特征是咳嗽时间超过三个星期以上,尤其是活动时咳嗽加剧;呼吸费劲,同时伴有轻微的哨声,气短气促以及胸闷,……详细>>

春季是哮喘高发季节 预防哮喘慎防花粉霉菌

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