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上呼吸道感染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呼吸道为何会感染 患者需要做到正确护理

2018-11-02 07:57:01      

呼吸道感染是比较高发的疾病,呼吸道感染主要是急慢性炎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身体抵抗力差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环境污染也会诱发呼吸道感染,大家要注意生活环境的卫生,并且要增强身体素质,呼吸道为何会感染呢?

呼吸道为何会感染

1、急慢性鼻炎是诱发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如果患鼻炎最好尽早治疗鼻炎,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呼吸道感染疾病,呼吸道感染是比较高发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复杂,而且发病率非常高,了解具体病因很关键。

2、细菌感染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非常高,细菌感染会引发呼吸道感染,尽量避免细菌和病毒感染,不要接触化学制品,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避免长期处于污染的环境中。

3、身体抵抗力较差,抵抗力较差是导致疾病发病的主要原因,抵抗力差会诱发多种呼吸道疾病,过度劳累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疾病,因此大家要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注意身体方面的调养。

呼吸道感染如何护理

1、注意体温的变化,呼吸道感染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并且患者要注意多休息,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增强身体素质,患者要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尽量避免环境污染带给身体的危害。

3、保证充足的影响,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注意食物清洁,并且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消毒餐具也要经常消毒,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鱼虾等海鲜容易引起身体过敏,因此治病期间最好不要吃这类食物。

3、坚持冷水洗脸能提高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有助于呼吸道感染的治疗,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尽量选择温开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稀释血液和尿液的作用。

呼吸道为何会感染?呼吸道感染主要是过敏引起的细菌病毒感染,也会诱发呼吸道感染,身体抗病能力差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大家要做好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清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呼吸道感染是什么引起的 如何缓解呼吸道感染问题

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由病毒感染造成的,大家尽量做好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工作,身体虚弱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经常接触有害气体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尽量……详细>>

呼吸道感染你了解多少 如何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身体免疫力低下或经常熬夜都可能会引发呼吸道感染,有害气体的吸入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如果患有呼吸道感……详细>>

家长可以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呼吸道感染?小儿呼吸道感染要如何护理?5大护理要做好!

呼吸道感染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尤其是一些婴幼儿,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除了需要对接疾病,进行抗感染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对呼吸……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区别?药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注意事项?

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是呼吸道的两段不同位置,两者感染除了位置不同外,致病菌和临床症状也有较大不同。上呼吸道感染以流感病毒、细菌等多见,下呼……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头晕?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

上呼吸道感染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会表现出病毒感染的典型性症状,例如鼻塞、流涕、咳嗽、咳痰、持续性低热等等。但有部分患者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后,……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