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为什么牙疼呢? 感冒时候吃这三种食物可以帮助你!

2018-08-02 07:48:41      

患有感冒身体会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每个人身体的素质不一样,感冒以后的表现也有一定差异,但是有些朋友一感冒就会出现牙疼,这也是比较典型的一种症状。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感冒为什么牙疼呢?这两者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牙痛是很多朋友不想回忆起来的经历,因为牙痛多多少少会影响我们的食欲,那种疼痛感十分折磨人。正常情况下,感冒会导致体内上火,从而会引发牙龈发炎造成牙痛的症状,只要感冒症状有所好转之后牙痛也会得到缓解。

适当的服用感冒药是能够缓解牙痛的症状的,根据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引起牙痛的原因是因为牙龈上火导致的炎症。所以缓解牙痛我们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常用的有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疗效还是挺不错的。如果牙痛的程度比较严重的话说明发炎的程度也是很厉害的,建议患者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牛黄甲硝唑胶囊缓解症状。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需要注意在饮食方面尽量的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不然是会加重牙痛的症状。多喝点白开水和水果能够补充体内的水分和维生素缓解炎症。

感冒应该怎么吃什么?

1、大蒜抗菌效果好

大蒜是天然植物中最有效的抗菌剂之一。大蒜里面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具有神奇的抗炎作用,能抑制和杀灭多种细菌和病毒。

2、瘦肉可以提升免疫力

瘦猪肉、各种家禽、鱼类和各种的贝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身体里面所需的各种元素,如钙、铁、镁和锌、铁元素,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如果人体内的铁含量保持在一个良好的水平,它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另一个重要的营养锌,可以激活体内的白细胞,以对抗病毒感染,并增强细胞活力。

3、草莓和柑橘

维生素可以有效的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感冒以后,如果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可以有效的缓解感冒的情况,还可以使病情缩短。患者每天只要吃五颗草莓,就可以补充身体里面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

上面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有用的帮助,另外,我们在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尽量的避免感冒的发生,牙痛自然也就不会发生了。如果出现感冒症状,一定要按照药品说明书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的饮食调理 牙疼 感冒

三种食物可以预防感冒

一年四季不论是哪个季节都会出现感冒,也不论什么体质都会避免不了感冒的发生。身体出现任何疾病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只有提高自身……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得快?3种食物助你早康复!

感冒发生率最高的是冬天和春天,这两个季节人们的身体抵抗能力比较低,很容易导致被人体的侵害引发感冒的出现。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的话,症状会相对……详细>>

为什么感冒会头疼?感冒头疼怎么立刻缓解?

众所周知,感冒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不良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在感冒时,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头痛……详细>>

为什么一感冒就血压高?感冒后脑勺疼?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主要以鼻塞、流涕、咳嗽、低热、眩晕为主要症状。有部分患者在感冒后,会出现看似完全无关的症状,例如,血压升高、脑后……详细>>

得了感冒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可促进康复!

感冒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我们出现感冒的频率是比较高的,尤其当周围的温度突然降低起来,我们的身体还不能够充分适应周围的温度,所以就很容易……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