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这三种食物千万别吃

2017-11-01 10:31:1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感冒了会有咳嗽的症状,那么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呢?

感冒咳嗽吃什么

1、姜黄牛奶

姜黄是已知的治疗病毒性感染,如孩子出现感冒咳嗽症状,可以把姜黄粉末加入一杯热牛奶,每晚给孩子冲服。它不仅可以即时缓解孩子喉咙痛和流鼻涕的症状,还能够为你的小孩提供丰富的钙离子。

2、醋煎鸡蛋

醋煎鸡蛋治疗各种咳嗽有奇效。取鸡蛋1个,打在碗里搅匀,米醋半勺放入炒锅,用文火烧开之后将鸡蛋放入煎炒,蛋熟后加适量白糖,凉后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个。一般吃两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3、煮萝卜水

一连数日咳嗽不止,晚上难以入睡,可买几根白萝卜,每晚把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咳嗽便可减少。连续喝几天,咳嗽就可痊愈。

4、蒸蜜梨

把梨像检查西瓜生熟一样切开一个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适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块盖好。开口向上放入一个碗内用锅蒸一刻钟,取出趁热服用。

5、梨汁炖冬菇

梨能润肺凉心、消痰降火,冬菇内的双链糖核酸在人体内产生的干扰素能消灭体内的病毒。用“梨汁炖冬菇”的食疗法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两三天即见收效。

6、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对抗感冒引起的感染,此外,蜂蜜越浓稠,其抗氧化成分越丰富。对于蜂蜜的止咳作用,专家解释道,蜂蜜黏稠、味甜且浓度大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帮助化痰和润滑呼吸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项研究证实,患上感冒的孩童临睡前喝蜂蜜,比服止咳药水更能有效止咳,而且他们也睡得更安稳。

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

1、 辣椒

带有辣椒的菜不要吃,否则会刺激嗓子,加重咳嗽的症状。比如水煮肉片、辣椒炒肉等等。

2、大蒜

大蒜虽然有杀菌的作用,但是它对人体刺激性很大,感冒咳嗽的人不能吃,否则会很难受。

3、香菜

对于患有感冒咳嗽的人群来说,香菜是必须要避免的,感冒咳嗽时我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如果在这个时候食用的话就会耗气损精神,从而加重感冒咳嗽的程度。不仅仅感冒的人不能吃香菜,在平时容易感冒咳嗽的人同样应该对香菜敬而远之,以免引发或加重气虚。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咳嗽饮食 感冒咳嗽吃什么 感冒咳嗽

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咳嗽是肺部疾病中一种常见症状,其机理是肺失宣降,肺气上逆。中医将咳嗽分为外感与内伤两大类,外感咳嗽又分为风寒咳嗽、风热咳嗽和燥热咳嗽。……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菜好

营养学家指出,蔬菜水果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产生抗体的单核-巨噬细胞系统有较好的营养及调理作用。绿叶蔬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多吃6大食物好得快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处理不好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在感冒时要吃适合的东西才能好得快。详细>>

春天感冒了吃什么?多吃5种食物好得快

春季虽然气温回升了,不过早晚温差比较大,体质较差的人容易因此而感冒。春天感冒了怎么办?要吃感冒药吗?其实不用,因为药物有副作用,我们可以……详细>>

冬天感冒吃什么好得快一些?

冬季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寒冷的天气特别容易患上感冒,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一些呢?一起来看看感冒的人吃什么好,饮食如何调理。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