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具体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

2017-05-10 10:37:51      

流鼻涕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很多人即便是没有什么疾病,一样会有流鼻涕的情况出现。其实人不会无缘无故的流鼻涕的,如果是您经常有流鼻涕的情况出现的话,肯定是您现在有某种导致流鼻涕的原因存在,才会导致经常流鼻涕的情况发生。那么,具体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

鼻涕是人体为了保持鼻腔湿润所分泌出来的一种粘液,对于正常的人来说虽然也会有鼻涕的存在,但是一般鼻涕不会自动的流出来,除非是人为的将其挤出,否则不会出现流鼻涕的情况。流鼻涕最多见于鼻炎,鼻息肉,鼻窦炎等。常见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初期为清水样或者粘液性,感冒后期可以出现脓涕 。

2、慢性鼻炎:鼻涕多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过敏性鼻炎:为流清水样涕,量较多,伴有打喷嚏,鼻痒感,可常年性发作,也可以季节性发作。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儿。

4、慢性鼻窦炎:多为粘液脓性分泌物,双侧或者单侧,伴有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单侧的鼻窦炎要考虑牙源性鼻窦炎。

5、鼻息肉也可以出现流清水涕 ,感染时可以伴有流脓涕 ,可出现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

6、小儿的分泌比较旺盛,如果没有其它不适,可能为冷空气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别处理。单侧鼻塞伴涕中带血可能为鼻腔内异物引起。

7、流黄水样分泌物,要考虑鼻窦内囊肿的可能,摄鼻窦X线片或者CT。

8、涕中带血可以参照鼻出血的常见原因。

9、其它原因还包括脑脊梁液鼻漏,萎缩性鼻炎等,后者以鼻干痂为主,鼻涕稠厚,少且臭。

上述这些都是流鼻涕的原因所在,其实人们在感冒的时候同样会有流鼻涕的情况发生,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在感冒症状消失的时候,也就会随着消失,如果说长时间有流鼻涕的情况出现的话,就建议您看一下是否是上述这些疾病所引起的,好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流鼻涕是怎么回事?总是流鼻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晕流鼻涕的症状是很常见的,很多疾病都会引发流鼻涕的表现,很多人看到流鼻涕,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感冒,但除了感冒,最常见的疾病也就是鼻……详细>>

小孩感冒流鼻涕怎么办?鼻涕黄臭是什么原因?

感冒流鼻涕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表现,但很多家长对感冒疾病并不了解。因此很多小孩出现感冒流鼻涕的症状时,家长往往自己到药店买药治疗。这导致很……详细>>

老流鼻涕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呢

一般感冒的时候都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但有一些人即使不感冒的话也可能会流鼻涕。这就可能是因为一些病理性的因素导致的了,需要及时检查、治疗。……详细>>

天天流鼻涕的原因有哪些

在如今有很多可能会引起天天流鼻涕的事情,但是这样的事情却往往没有人在意,觉得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是什么,也不是大问题。一般人如果刚好是在伤……详细>>

鼻子很痒一直打喷嚏流鼻涕的原因

也许你遇见过这样的情况:鼻子很痒一直打喷嚏流鼻涕,你一定觉得是感冒惹的祸吧,其实不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可能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尤其是在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