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流鼻涕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头痛毛霉菌病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流鼻涕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2018-01-14 02:42: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宝宝都会出现流鼻涕的现象,导致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仅是感冒会导致宝宝流鼻涕,其他的原因同样会致使宝宝出现流鼻涕的现象。哪些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流鼻涕?宝宝流鼻涕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流鼻涕原因

1、冷空气刺激

流鼻涕是由于感冒侵袭肺部,身体产生了自我防御。和流汗、流泪一样,流鼻涕是调节身体冷和热的一种方法。冬天寒冷的天气,寒风刺激婴儿的气道,很容易流鼻涕的反应。这就是为什么在冬天婴儿经常流鼻涕。在这个时候,如果宝宝只是流鼻涕,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宝宝的母亲并不需要特别的担心。

2、过敏性鼻炎

如果宝宝有过敏性鼻炎,一般会流清水样的鼻涕,量通常很多,经常打喷嚏,鼻子发痒。这主要是季节性的,尤其是在冬天,而且大多数过敏性鼻炎的婴儿也会有哮喘。宝妈爸妈可要细心观察宝宝的症状哦。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1、使用毛巾热敷

宝宝流鼻涕的同时还有鼻塞的现象的时候,父母们就可以将毛巾蘸上滚烫的开水,将其拧干之后层层的裹好,因为宝宝的皮肤是非常的娇嫩的,这样能够有效的防止将宝宝烫伤,在确定温度适宜时将毛巾放在宝宝的鼻根处,也就是眉心之下,进行热敷。

2、泡脚、多喝温开水

睡觉前用温水给宝宝洗脚,还要在水里加几片姜,暖暖的。但注意不要过热,不要烫伤婴儿。之后,如果水变冷了可以换水,直到孩子额头出汗。多喝温水,帮助宝宝血液循环,帮助鼻涕变稀,便于清洁,早日休息。

3、清理鼻涕

当宝宝鼻子内分泌物过多,鼻音很重时,妈妈可藉助吸鼻器,帮宝宝清理鼻涕。但使用时要注意,吸一边鼻孔时,要同时按压住另一个鼻孔,效果会比较好。另外吸鼻器一次可以吸取大量的鼻涕和分泌物。使用前,建议家长先检查宝宝的鼻腔内是否有鼻屎,动作保持轻柔,避免太深入宝宝的鼻腔,造成疼痛或受伤,使用完要清洗乾净。

4、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多吃水果有助于感冒的恢复,还能缓解宝宝流鼻涕的症状,还能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涕怎么办 流鼻涕原因 流鼻涕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如何缓解宝宝流鼻涕情况

看着小宝宝流鼻涕的难受样子,家长一定会感到很心急,要怎么办呢?首先要找出宝宝流鼻涕的原因,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和缓解办法。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怎么缓解宝宝流鼻涕?

宝宝身体各个机能发育不完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受到病毒或者细菌的侵蚀,流鼻涕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症状,有可能是感……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感冒,患鼻炎、鼻窦炎等,都有可能让宝宝流鼻涕。当然,宝宝流鼻涕也不是不能预防的,那么,如何预防宝宝流鼻涕呢?详细>>

宝宝生理流鼻涕怎么办?小儿流鼻涕的种类

放眼你的周围,不难看到这样的小宝宝:两个小鼻孔前总是悬着两道鼻涕,吸进去又流出来,活像两条黄白色虫子爬进爬出,“鼻涕虫”由此得名。冬春寒……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