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雾霾天气如何自我防护

2017-04-20 10:12:3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使用汽车的很多,影响了周边环境,造成现在雾霾给人们自身带来巨大的伤害,雾霾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是很严重的,现如今医院受雾霾感染的患者很多,让大家不知所措。对于雾霾天气,我们应该自我做好自我防护。

雾霾天气如何自我防护

居家:关门窗净空气

在雾霾天气条件下,家庭应关闭门窗,等到霾散日出的时再开窗换气。空气净化器的过滤网能够有效吸附有害物质,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出行:戴口罩少出门

雾霾天气市民应尽可能少出门,取消晨练,非要出门时最好戴上医用口罩防护,避免呼吸道受刺激导致疾病发生;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提醒:时下流行的一些个性口罩、卡通口罩,厚度仅一两层,是难以过滤空气中的病毒、灰尘,所以应选择具有良好过滤功能的口罩。

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

雾霾天气的饮食宜选择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橙子、百合、黑木耳、猪血等具有滋阴润肺功效的食物。

雾霾天气不仅仅对人们身体有害,更是心血管患者的杀手,尤其是老年,在雾霾天气,老年小孩最好不要出门,早上的时候更不要晨练,否则会影响病情的发作,引发身体的危害,有时候雾霾天气出门大家会感受到头疼,这个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治疗,大家要做好雾霾预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方雾霾持续 雾霾天如何自我防护

选择具有品牌信誉度的室内空气净化器,还可以在室内种植绿色植物,以降低室内的飘尘和PM2.5浓度。详细>>

雾霾天如何自我保护

可以改在太阳出来后再晨练,也可以改为室内锻炼。从太阳出来的时间推算,冬天室外锻炼比较好的时间是上午9时。 详细>>

雾霾天气的四个防护方法

最近中国北方很多的地方出现了雾霾天气。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空气中的悬浮颗粒过多。在上面易附着化学物质和病菌,容易导致人们生病。下面……详细>>

哪种口罩最防霾?雾霾天如何自我防护

秋冬季节,难免有雾霾天出现,口罩作为佩戴方便、廉价实用的防护用品,成为多数消费者防霾的首选。目前市场上的呼吸防护器多宣称具有“防霾”功能……详细>>

7招教你雾霾天里自我保护

在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开窗。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同时……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