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三招解决鼻子不通气

2017-04-19 14:27:36      

鼻子不通气怎么办?许多网友面对这个问题很是揪心,因为或多或少影响到呼吸,真可谓小疾病大麻烦。尤其是春季,天气阴雨潮湿,鼻塞现象比较多发,如何解决鼻子不通气呢,三招解决鼻子不通气。另外,还需要提醒网友,鼻子不通气仅仅是一种症状,还是要检查病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

三招轻松帮您解决鼻子不通气

1、侧卧按摩法

左侧耳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2、热敷法

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 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3、盐水洗鼻法

要使用不含碘的盐,鼻塞可适当使用高于0.9%的盐水,鼻干不要使用高浓度盐水。是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直接从一个鼻孔冲洗到另一个鼻孔或者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这样容易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到鼻腔深层。

选择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比如电动的,要在市场上销售都必须得有二类医疗器械号,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毕竟接触鼻腔的,以治疗和预防疾病为目的的工具,所以马虎不得。

鼻子不通气是鼻窦炎常见症状

慢性鼻窦炎最恼人的症状是流不完的脓鼻涕、鼻子不通引起呼吸不畅、咳嗽、嗅觉丧失、头痛、牙疼、耳朵疼、前额肿胀或有压迫感等等。久而久之,患者会出现情绪低落、精神不集中、工作效率减低,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其实,鼻窦炎和病毒感染及感冒引起的通子不能有着相似性。通常感冒和鼻窦炎较难区分,感冒病毒引起的鼻腔黏膜发炎、肿胀,如果治疗不当,细菌就会在鼻窦内繁殖,引起鼻窦炎。鼻窦炎一般在上呼吸道感染后的10天左右发生。另外,由于生理构造的原因而造成的鼻腔呼吸不畅,也是鼻窦炎的重要诱因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不通气的小妙招有

直接用鼻子闻薄荷油的味道,或者将少许的薄荷油抹在上唇,片刻,就能使鼻子通气。薄荷清香凉爽的特殊气味有助于通鼻,且具有疏风清热的功效。详细>>

孩子鼻子不通气是得了鼻炎吗

这类情况也可称之为过敏性鼻炎。患者不仅有鼻塞的症状。也会有流清鼻涕、打喷嚏(突然的、剧烈的)等症状。详细>>

鼻子不通气是鼻窦炎常见症状

慢性鼻窦炎最恼人的症状是流不完的脓鼻涕、鼻子不通引起呼吸不畅、咳嗽、嗅觉丧失、头痛、牙疼、耳朵疼、前额肿胀或有压迫感等等。久而久之,患者……详细>>

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详细>>

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不管是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还是吃点富含维C的水果,比如枣、柳丁、猕猴桃、橘子、柚子等,都能起到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一般来说,酸味重的水果……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