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支招: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2013-03-27 14:01:15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婴儿鼻子不通气会不停哭闹,更严重的是会影响到婴儿的正常呼吸。

  一、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1、喝葱白水。取葱5根,取下葱白洗净,加入40毫升水,煮沸后改用小火煮3分钟,加入少量白糖,装入奶瓶,等到温度适合时让宝宝喝。

  2、盐水滴鼻。把1小勺盐放入240毫升温水中,装在用过的眼药水空瓶里,把宝宝抱正,向两个鼻孔里各滴1滴,然后让宝宝躺一下,用洗鼻器把分泌物吸干净。

  3、湿巾擦鼻。准备1条小毛巾,用温水浸湿,然后在宝宝的鼻子上轻轻地一按一擦,重复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软化后就很容易被擦掉。

  4、用母奶一滴滴在小儿鼻腔中,使鼻污软化后用棉丝等物刺激鼻腔致使小儿打喷嚏,促使分泌物排出;或用棉花棒沾少量水,轻轻插入鼻腔以清除分泌物。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切勿用力过猛损伤黏膜,造成鼻出血。

  那么,婴儿鼻子不通气会造成什么危险后果呢?

  二、婴儿鼻子不通气造成的危险后果

  由于婴儿经常处于闭口状态,不会用口呼吸,一旦出现鼻塞后对婴儿影响就更大,一般表现为烦躁、哭闹,吃奶时由于鼻子和口腔同时堵住,导致吃奶差或无法吸吮,严重者可发生青紫和呼吸困难。因此婴儿出现鼻塞不是一个小问题,应该引起家长的注意。

  虽然婴儿鼻子不通气是件小事,但是不及时处理还是会造成危险后果的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通气小妙招赶紧收藏

宝宝鼻子不通气可能是感冒引起的,蒸汽熏鼻子能解决宝宝鼻子不通气的问题,也可用吸鼻器吸出鼻腔内的鼻涕,宝宝鼻子不通气可能是鼻腔分泌物引起的……详细>>

婴儿鼻子不通气 四妙招解决问题

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婴儿鼻子不通气该怎么办?换季的时候,天冷的时候,宝宝容易感冒,造成鼻子不通气。不要紧,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让宝宝……详细>>

支招: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在婴儿期较为容易出现,有很多因素会造成宝宝鼻子不通气,例如感冒或者室内较为干燥。宝宝年龄小,不会表达自身……详细>>

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的原因

如果宝宝患了感冒,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鼻子不通气,这可怎么办呢?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帮宝宝解决鼻子不通气呢?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详细>>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宝宝鼻子不通气可以这么做

宝宝的鼻腔短而小,这种情况下, 宝宝的鼻子容易引起感染,鼻子一旦出现发炎现象,就会出现鼻涕堵住鼻孔,导致宝宝鼻子不通气的现象。那么宝宝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