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患上鼾症有哪些现象

2017-04-13 15:31:37      

打鼾症是一种病,严重可危及生命,需要及时治疗。了解打鼾症的症状,有助于及早发现疾病。那么,打鼾症症的症状有哪些?

发现打鼾症的症状,你是否有打鼾症现象

一、早上起床时有头痛,倦怠,过度嗜睡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行为古怪。

二、夜间不能够安静入睡,躁动,多梦,张口呼吸,呼吸有时候停止,夜间有憋醒的情况。

三、夜间睡眠遗尿夜尿增多

以上是打鼾症的常见症状,如果晚上打鼾症,且出现憋气的现象,则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需要立即去医院就诊。如不然,打鼾症造成的夜间呼吸暂停,将会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

打鼾症是一种病,警惕打鼾症的危害

很多人以为打鼾症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必在意,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打鼾症是一种病,打鼾症的危害不容忽视。轻者影响睡眠治疗,重者诱发多种疾病,如:神经衰弱(神经衰弱【译】:神经衰弱是指大脑由于长期的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从而产生精神活动能力的减弱,其主要特征是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劳,睡眠障碍,记忆力减退,头痛等,伴有各种躯体不适等症状,病程迁延,症状时轻时重,病情波动常与社会心理因素有关。高血压、冠心病,男性会导致性功能低下,勃起障碍,经常打鼾症,甚至造成夜间呼吸暂停,导致猝死。

小孩长期打鼾症、憋气、口呼吸,会影响身体和大脑发育,严重时导致身体和智力发育迟缓,学习成绩下降。小孩打鼾症可导致面部发育畸形,造成小颌畸形、牙列不齐、上颌骨变长等“腺样体面容”(腺样体面容【译】:所谓的腺样体面容是指由于腺样体肥大导致面骨发育发生障碍,颌骨变长,腭骨高拱,牙列不齐,上切牙突出,唇厚,缺乏表情的面容,也可以成为“痴呆面容”,一旦形成,难以恢复。)。有的儿童还会出现性格障碍,如不正常的害羞、叛逆和攻击行为。患者应认识到打鼾症是一种病,警惕造成的危害,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鼾症能够治疗吗?鼾症的治疗注意哪些方面

想要治疗鼾症,要根据气道阻塞的根本原因制定方案,还要看病人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肥胖等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详细>>

治疗鼾症的偏方有哪些

花椒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的功效。取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详细>>

鼾症具体症状有哪些

白天爱打瞌睡:患者日间常感困倦、头昏,每每在开会、听课、读书、看电视、坐车、甚而开车时,接连哈欠,悄然入睡,而且鼾声如雷。复醒复睡,但睡……详细>>

儿童鼾症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长期的病理性打鼾会让孩子每天晚上都难以达到深度睡眠的状态,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生长发育迟缓。而打鼾的频频发作,还会导致慢性缺氧和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