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鼾症患者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2017-04-13 15:31:36      

鼾症患者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在医学上称为打鼾,是睡觉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一个首要临床表现。它不仅可招致打鼾者白日嗜睡疲乏,并且可能与某些呼吸系统疾病和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意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作有关。鼾症给患者及家人带来了严峻的不便利,除了平常调度外,鼾症患者在饮食方面也应多加注重。那么,鼾症患者有哪些饮食注重事项呢?

首要有以下几点:

一、忌油腻

尽量防止油腻煎炸之品,因其不易消化,还易生湿生热,不利于疾病康复。

二、忌辛辣

鼾症多为湿热内盛,因此在饮食上忌食辛热之品,如韭菜、羊肉、鸡肉、八角茴香、丁香、胡椒等。对一些影响性食物,如姜、葱、辣椒也应少食为好,由于这些都归于辛辣之品,可以助湿热,使湿热加剧,然后招致临床表现加剧。

三、多食果蔬

多食鲜蔬水果如富含抗化剂维生素C、E、β胡萝卜素和西红柿红素及类黄酮的食物。

四、多食天然食物

饮食以天然食物为主,尽量防止食用组成便利食物。

五、忌酒

在医治时间,鼾症病人应该尽量少喝酒,酒精可以惹起血管充血扩大,影响病患区,加剧鼾症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能够治疗吗?鼾症的治疗注意哪些方面

想要治疗鼾症,要根据气道阻塞的根本原因制定方案,还要看病人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肥胖等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详细>>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鼾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北豆根9g,忍冬藤30g,制十亦15g,蚤休10g,牛蒡子10g,桔梗10g,草田5g;黄柏10g,矢口15g,二土3g,牛膝15g,花……详细>>

治疗鼾症的偏方有哪些

花椒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的功效。取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详细>>

鼾症具体症状有哪些

白天爱打瞌睡:患者日间常感困倦、头昏,每每在开会、听课、读书、看电视、坐车、甚而开车时,接连哈欠,悄然入睡,而且鼾声如雷。复醒复睡,但睡……详细>>

  • 袁银开

  • 李艳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