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宝宝怎么预防扁桃体发炎?

2017-03-30 17:41:38      

孩子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是一件令父母头疼不已的事情。扁桃体虽小,若是发起炎来,却能使人高烧不退,咽喉肿痛。如何才能保护扁桃体,让它不再兴风作浪呢?专家说,要从以下角度保护扁桃体。

首先,爱护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长要督促孩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清水漱口,避免食物残渣存在口腔中。按时就餐,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不可偏食肉类,尤其不可过多食用炸鸡、炸鱼,因为这些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孩子吃了易“上火”,从而发生扁桃体炎。

要注意环境。目前正值夏季,孩子很容易感冒导致扁桃体发炎。因此,空调房间与室外温差不可太大,温度不可调得太低,一般不要低于25摄氏度。将要外出时,先开门在门口适应半分钟,随后再出去。还要保持居室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空气要保持新鲜流通,温度18—22摄氏度为宜,相对湿度在45%—55%。有些宝宝大汗后嫌热,喜欢冷水冲头,这时千万要管住孩子,因为皮肤受凉,毛孔突然闭合,导致体温调节失衡,迅速发病。

针对体弱多病的宝宝,专家建议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或是看出宝宝出现脸色发红、轻微咳嗽等,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能起到预防作用。

对于本身就有慢性扁桃体肥大的宝宝,除了以上措施外还要额外加强保护措施。早晚用淡盐水漱口,以能感到微咸为宜。在很多儿童医院,也有专门针对慢性扁桃体炎的漱口液,对预防慢性扁桃体炎的反复发作特别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怎么预防

扁桃体经常发炎,会并发其他一些症状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详细>>

宝宝怎么预防扁桃体发炎?

首先,爱护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长要督促孩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清水漱口,避免食物残渣存在口腔中。按时就餐,多喝水,多吃青菜、水……详细>>

冬季怎么预防扁桃体发炎方法?

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扁桃体炎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如鼻炎或鼻窦炎、中耳炎、风湿性关节炎甚至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对人体造成多种……详细>>

扁桃体发炎该怎么预防

如果发现扁桃体肺炎经常反复发作,同时还伴有相应症状时,可以在急性发作时进行心电图及小便或抗O的检查,以排除并发肾炎,心肌炎,关节炎等的可……详细>>

怎么预防扁桃体炎

预防扁桃腺发炎,关键在于提高机体的整体素质,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营养和口腔卫生,避免过度疲劳,劳逸结合,保证每日睡眠时间,随时增减衣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