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这些表现不要大意

2017-03-24 10:15:49      

扁桃体发炎是比较的常见的,但很多的患者并不重视该病,以致导致病情加重,不仅对患者的危害加大,而且治疗起来也相对的困难。建议大家对于扁桃体发炎的相关的知识多加的了解,患病后及早的就医检查和治疗。那么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有哪些?

1、扁桃体发炎急性发作期症状

全身症状:扁桃体发炎一般会成急性的发作的过程,患者往往会出现畏寒,高热的症状,尤其是对于小儿来说,由于其体温调节的能力差,会出现幼儿因高热而抽搐的症状,严重的情况小儿会出现昏迷,家长要引起注意,对于高热的症状要及时的就医。

局部症状: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在急性时期会明显的感觉到扁桃体部位肿胀,疼痛,有的患者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此外咽部的干燥、发痒等不适也是比较的常见的。需要注意的是急性的扁桃体发炎不及时的控制病情会导致患者扁桃部位化脓的情况,对患者的伤害加大。

2、扁桃体发炎慢性期症状

咽痛反复发作:扁桃体发炎若不能根治,复发的几率是很高的,一些原因比如感冒、受凉、劳累等的作用下,容易导致其咽痛发作,咽部的不适的症状,对患者的影响不容忽视。

口臭: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常常会有口臭的情况,这是由于扁桃体内细菌的繁殖生长,导致扁桃体内的脓性分泌物长期的存在,而引起口臭的症状,对患者的心理健康影响很大,给患者的交际带来一定的影响。

吞咽困难:扁桃体发炎时,会导致扁桃体肿大的情况,严重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的情况,并且患者会出现咽部的诸多的不适。

全身症状:一般来说患者的全身的症状比较的轻微,全身的症状一般多见于消化道的症状,此外患者也可出现四肢乏力、容易疲劳等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有哪些症状

扁桃体发炎会有哪些症状?患者很容易咽痛,特别是遇到感冒、受凉、劳累、睡眠欠佳或烟酒刺激后,患者就会咽痛发作,并有咽部不适及堵塞感。平时症……详细>>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虚火上炎型:证见咽干口燥,咽部似有物堵塞感,干咳,伴手足心热,或气短,腰酸,苔少,舌红,脉细数。详细>>

发炎就要切扁桃体吗?

扁桃体发炎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烧,发烧一般在38摄氏度左右。早期症状是咽部发红,周围充血,若治疗不及时,2—3天扁桃体就会化脓,扁桃体陷……详细>>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本病相当于中医学“乳蛾”的范畴,急性扁桃体炎相当于“风热乳蛾”,慢性扁桃体炎相当于“虚火乳蛾”。风热乳蛾多因气候骤变,寒热失调,肺卫不固……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

秋季的时候天气是比较干燥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比较容易出现上火的问题,严重的人就会出现扁桃体发炎的问题,那么扁桃体发炎应该吃些什么食物呢?很……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