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

2017-04-01 16:05:06      

秋季的时候天气是比较干燥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比较容易出现上火的问题,严重的人就会出现扁桃体发炎的问题,那么扁桃体发炎应该吃些什么食物呢?

1、清单饮食

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之所以会反复的发作扁桃体炎,除了是因为细菌以及病菌的入侵之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如果长期适用一些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的话就会因此而诱发扁桃体炎。

而对于一些已经患有扁桃体炎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则应该特别的注意,饮食必须要以清淡为主,同时还应该多吃些含水分多以及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进行有效的治疗以及环节扁桃体发炎的不适症状。

2、新鲜蔬果

扁桃体炎有急性以及慢性之分,慢性扁桃体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除了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之外吗,同时还要特别的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这种营养物质对扁桃体发炎具有很好的治疗功效。生活中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有很多,而其中含量最丰富的无疑是各种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多吃些新鲜的蔬果来补充充足的维生素,比如像青菜、番茄、胡萝卜、黄豆、豆腐、豆浆、梨子等,这些食物不仅具有补充维生素的功效,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炎功效。

3、金桔

大部分患有扁桃体发炎的患者通常都会感觉到咽喉肿痛以及咽喉干燥等情况,在出现这些不适症状时专家提醒,在平时生活中不放多吃些金桔,以此来缓解这些不适的症状。并且相较于其他的酸性水果而言,金橘皮还挺有甜味的同时其中所含有的营养也非常的丰富。

在金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钙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帮助我们人体有效的祈祷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而在金桔的果肉忠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1、b2、c及钙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对扁桃体发炎的症状的、同样非常有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最有效

非常严重的感染需要住院治疗。无力吞咽会导致脱水,这时最好静脉补液,同时静脉输抗生素也更有效。详细>>

扁桃体发炎应该要吃什么

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之所以会反复的发作扁桃体炎,除了是因为细菌以及病菌的入侵之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专家指出,如果长期适用……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配制:金银花15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金银花洗净,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沸即……详细>>

小孩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发热、喉咙痛时可吃梨子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症状。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冰冻,更易入口。发烧且畏寒极……详细>>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清淡,水分多的食物是帮助恢复扁桃体炎的首选。如稀饭,绿豆汤,新鲜的蔬菜,如青菜,番茄,豆腐,胡萝卜等。另外还有一些水果也对扁桃体炎有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