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宝宝患感冒需要做血液检查吗

2016-05-15 09:46: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他可以发病在任何年龄,感冒是一年四季多会感染的疾病。它又传染力,一般儿童患病的几率很多,由于儿童的年纪小,抵抗力的是最容易被传染的。感冒如果治疗的不及时就会感染其它难以治愈的疾病。宝宝在患感冒时食欲会不好,什么原因会引起宝宝患上感冒?还需要做什么样的检查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宝宝患感冒的原因。

鉴别

1、鉴别是否为流行性感冒

流感有明显流行病史,多有全身症状如高热、四肢酸痛、头痛等,可有衰竭状态,一般鼻、咽症状如鼻分泌物多和咳嗽等,则较全身中毒症状为轻。

2、鉴别是否为过敏性鼻炎

若患儿常打喷嚏、流清涕、鼻粘膜苍白水肿,全身症状不严重,应考虑是否患过敏性鼻炎。鼻拭涂片检查时,注意相应指标帮助判断,如嗜酸粒细胞是否有增多。此病在学龄前及学龄儿童多见。

3、鉴别是否有消化系统疾病

婴幼儿患上呼吸感染时,常伴有消化道症状,如腹痛、腹泻、呕吐等。

1、鉴别血象

(1)白细胞数较低,发热较高时,应首先考虑常见的急性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同时根据患儿接触史及当地感冒流行情况,排除是否为其他疾病,如小儿流行性感冒、疟疾、伤寒、麻疹、结核病等。

(2)白细胞特别高时,可排除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细菌性肺炎、百日咳等。

(3)白细胞持续性增高时,则观察中性粒细胞的数量,若超过75%多为细菌感染。

(4)急性咽炎同时伴有肝脾肿大、有皮疹、全身淋巴结肿者,应检查异常淋巴细胞除外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感冒初始会出现不会太严重,但要是治疗不及时就会引发一些其它难以治愈的疾病。当你的宝宝出现咳嗽,流鼻涕,打喷嚏,有时还会发烧。有的宝宝在患感冒时会出现食欲不振,呕吐等症状。这是宝宝很可能是患有感冒了一定要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感冒 血液检测 感冒

感冒需要做什么检查呢

病毒性感染见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偏低,淋巴细胞比例升高,细菌感染有白细胞计数与中性粒细胞增多和核左移现象。详细>>

感冒了患者需要做什么检查啊

病毒和病毒抗原的测定视需要可用免疫荧光法、酶联免疫吸附检测法、血清学诊断法和病毒分离和鉴定,以判断病毒的类型,区别病毒和细菌感染细菌培养……详细>>

治疗反复感冒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视需要可用免疫荧光法、酶联免疫吸附检测法、血清学诊断法和病毒分离和鉴定,以判断病毒的类型,区别病毒和细菌感染。细菌培养判断细菌类型和药敏……详细>>

流行性感冒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免疫力低下:当有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诱发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时,原已存在于上呼吸道或从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细菌可迅速繁殖,……详细>>

患感冒不能做手术吗?感冒应如何预防?

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大多数手术技术都非常成熟,成功率相对很高。技术的成熟并不代表态度的忽视,相反,现代医学对手术禁忌症有了更为严苛的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