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职业性哮喘一般是怎么引起的

2016-03-23 11:05:0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一般来说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工作这方面也分的越来越细了,所以,很多的人都长期面对一个相同的环境工作,如果这个环境是恶劣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哮喘病的出现,因此我们需要了解一些相关的病因,在工作或者生活中远离这些因素,下面就是哮喘引起原因的介绍。

哮喘专家表示,这个疾病是和其他疾病的发病原因不同的,这个疾病是多以速发型出现,因而大部分不在工作场所工作,而是在脱离工作场所之后,或在家中,或在其他非职业性环境中再发。

对于这个疾病来说是只有很少的速发者的,比如会在工作场所内出现症状。因此职业性的治疗,通常所说的相似,但最主要也是最关键,是必须脱离原有工作场所,并且确保不再接触致病的吸入物。

1、苯酐类:如苯二甲酸酐,偏苯三酸酐,三苯六羧酐等;

2、动物身体成分及其排泄物:实验室动物,鸟,蛋,牛奶,蟹,虾等。

3、昆虫:家庭尘螨,谷螨,禽螨,蚕,蟑螂,蜜蜂等。

4、酶:木瓜蛋白酶,舒替兰酶,胰酶,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真菌淀粉酶等。

5、植物类:谷尘,面粉,大豆,蓖麻子,咖啡豆,茶叶,烟叶,植物胶,棉籽,亚麻子等。

6、木尘:如桃花心木,雪松,枫树,橡树等木材的木尘;

7、药物:如青霉素,头孢菌素,螺旋霉素,四环素,哌嗪枸橼酸盐等;

8、植物胶:阿拉伯胶,黄蓍胶,卡拉牙胶等。

9、异氰酸酯类:如甲苯二异氰酸脂(TDI),亚甲二苯基二异氰酸脂,己二异氰酸酯等。

10、金属:如铂,镍,铬,钴等;

11、其他:松香,甲醛,乙二胺,巯基乙酸铵等。

关于职业性哮喘的病因我们就讲解到这里了,一般哮喘在发作的时候,会出现呼吸停止的情况,哮喘这个病带给我们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甚至是会有生命危险的,所以在第一次发病的时候,就一定要对这个病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 职业性哮喘

什么是职业性哮喘 有哪些临床表现

职业性哮喘(occupational asthma)系指工作环境中接触职业性致喘物后所引起的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占所有哮喘病例的2%……详细>>

什么是哮喘病?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即支气管哮喘,是呼吸系统的一种慢性气道疾病,随着经济发展及环境改变,哮喘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哮喘好发于有哮喘家族史、有过敏性鼻炎、……详细>>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分析哮喘的4大原因

哮喘主要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哮喘的发病与饮食也有密切关系,气温改变也会导致哮喘发病,寒冷的季节是哮喘的高发季节,秋冬季节气候转变时容易诱……详细>>

小儿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食疗护理

哮喘多发生在12岁以下小儿身上,它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全称是“支气管哮喘”,哮喘是因为在某种过敏因素的刺激下,引起支气管痉挛、气道不畅,出……详细>>

哮喘是如何引起的?哮喘急救措施有哪些?

得哮喘病的人其实是比较多的,而且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的状态,这就让人比较担心了,为了让大家全面的认识这个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