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分析哮喘的4大原因

2018-12-10 07:34:08      

哮喘主要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哮喘的发病与饮食也有密切关系,气温改变也会导致哮喘发病,寒冷的季节是哮喘的高发季节,秋冬季节气候转变时容易诱发哮喘,尽量减少外在不良因素的影响,同时也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那么,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分析哮喘的4大原因

1、呼吸道感染会诱发哮喘,感染容易导致哮喘发生,细菌病毒感染容易导致哮喘,而且会诱发呼吸道疾病,如果患有呼吸道疾病要尽早治疗,长期呼吸道感染会诱发哮喘。

2、哮喘与饮食有密切关系,对于过敏的人群尽量少吃容易过敏的食物,鱼虾海鲜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过敏,平时饮食尽量清淡,尽量少吃蛋类和鱼类,并且要少吃虾蟹。

3、气候改变也会导致哮喘发病,寒冷季节是哮喘的高发季节,气候转变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因此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避免身体着凉。

4、吸烟容易诱发哮喘,大家都知道吸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长时间吸烟不仅会影响呼吸道的健康,甚至也会增加哮喘疾病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要少抽烟。

如何预防哮喘发病

1、预防哮喘要注意身体保暖,尽量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天气转凉时应该要及时添加衣服,并且要做好头部和颈部的保暖工作,衣服不宜太紧尽量选择宽松棉质的衣服,并且外出的时候要佩戴好手套和衣帽,并且要戴好口罩减少有害气体吸入。

2、尽量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尽量少吃易过敏的食物,经常吃鱼虾海鲜容易导致人体过敏,会增加哮喘的发病几率,平时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提高身体素质,能降低哮喘的发病几率,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3、注意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并且要保持空气流通,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并且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能增强身体素质可降低患病风险,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应该要注意耐寒锻炼,天气好的时候应该要经常晒晒太阳。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哮喘发病与呼吸道感染有密切关系,哮喘也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对于易过敏的人群,应该要少吃容易过敏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哮喘发病,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尽量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外出的时候尽量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怎么办 哮喘的原因 哮喘

什么是哮喘病?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即支气管哮喘,是呼吸系统的一种慢性气道疾病,随着经济发展及环境改变,哮喘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哮喘好发于有哮喘家族史、有过敏性鼻炎、……详细>>

什么是哮喘病?引起哮喘的原因是什么?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和人们的气道高反应性相关,其主要是因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到限制,导致患者出现……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哮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患有哮喘用什么药好?

哮喘是生命健康的重大威胁,每年都有很多患者因为哮喘失去生命。在这种疾病急性发作时,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呼吸功能受限症状,承受非常大的痛苦。那……详细>>

哮喘会引起呼吸衰竭?预防哮喘的7大秘诀

大量研究表明,随着现在雾霾的严重,哮喘成为很多群体中发生的一种常见疾病,它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危害,现在很多人不知道哮喘疾病的危……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