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你了解多少?

2024-03-20 13:56:24      家庭医生在线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类原因未明,以中轴脊柱受累为主,可伴发关节外表现,严重者可发生脊柱畸形和关节强直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可伴眼、肺、心血管、胃肠道和泌尿生殖系统、神经系统等关节外组织和器官受累。

目前强直性脊柱炎还无法达到根治,那么有些人想:“既然不能根治,那去看医生也没有什么用。”这就错了!目前的治疗目标虽然不是“根治”,但还是可以达到以下几个方面:

1、控制症状

消除或缓解患者的炎症症状,如疼痛、晨僵等。目前,治疗发作期炎症的总有效率还是不错的,常用药物有非甾体类抗炎药,如塞来昔布等;还有许多生物制剂,比如阿达木、益赛普、可善挺等等,可以很快缓解炎症。

2、防止关节损伤

随着疾病的进展,会出现骨质的改变,包括骨质破坏和新骨形成,这种改变不可逆。积极控制炎症,加上平时的调理,可以防止疾病发展到这一阶段。

3、维持活动度

骨质改变会导致关节破坏或融合,丧失活动度,甚至致残。有效的治疗可以维持关节活动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4、治疗强直并发症

强直性脊柱炎的并发症包括葡萄膜炎、炎症性的肠病等。通过治疗原发病,这些并发症的症状也会随之缓解。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怎样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以中轴关节慢性炎症为主,也可累及内脏及其它煮至的慢性进展性风湿性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25%。主要引起疼……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脊柱病变

患者站立或躺卧时,为了减轻疼痛而取脊柱前屈姿式,久之成驼背畸形,严重时面向下。驼背早期,久坐、久站加重,俯卧可无驼背。驼背晚期,韧带骨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