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坐骨神经痛 > 正文

坐骨神经痛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情有帮助

2023-03-06 10:54:52      

坐骨神经痛既可能是一种单独的疾病,也有可能是腰椎疾病的并发症,会使臀部外侧以及大腿和小腿同时出现酸痛感,某些脏器发生病变之后,也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则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要及时进行治疗和调理。

坐骨神经痛怎么办?

1、确定病因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因为这种疾病的致病因素比较多,除了腰椎疾病之后还包括各种妇科疾病以及肿瘤,比如盆腔炎、附件炎。

2、卧床配合牵引

如果确定是由于腰椎疾病导致的,则要及时卧床休息,并且选择硬板床,尽量减少活动量,同时还要配合牵引进行治疗,建议到专业的中医医院进行治疗,否则可能会因为牵引不当导致疾病加重。

3、药物治疗

患者还可以听从医生的嘱咐,服用一些相关药物,比如消炎药、营养神经的药物、松弛肌肉的药物等,维生素B12、甲钴胺、头孢类药物等,都是比较常用的药物。

4、考虑手术

如果是由于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此病则要考虑手术。比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麻木,或者腿部出现了没有立体的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评估,如果疾病并不是很严重,则可以考虑理疗或者对疼痛处进行封闭,如果已经发展到了严重的地步,则要进行手术。

5、纠正坐姿

患者在保持坐姿的时候,尽量保持一种让腰部感到舒适的姿势,比如在椅子上放一个靠垫,同时也不可以长时间保持坐姿,每一个小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并且适当的活动腰部,促使其得到放松。

6、积极进行锻炼

如果确定能够进行一些基本的活动,则要积极的进行锻炼,比如游泳,能够使腰背部的肌肉得到锻炼,促使肌肉变得更加有力量,对提高腰椎稳定性有帮助,从而缓解坐骨神经痛的情况。

建议患者做好保暖工作,在天气比较凉的时候戴上护腰,尽量不要长时间停留在潮湿的环境当中,另外运动出汗之后,要及时更换湿衣服,无论是物理治疗还是药物治疗,都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避免因为治疗不当导致疾病加重,或者对其他脏器造成伤害,比如肝脏和肾脏。

(责任编辑:戚德富 )

坐骨神经痛太痛苦,做好这6件事情能预防!

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非常羡慕坐在办公室的白领工作,但是这种工作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伤害,对于久坐办公室的人们,不但会引起腰椎盘突出的症状,……详细>>

坐骨神经痛的危害有哪些? 坐骨神经痛的临床治疗

坐骨神经痛是常见病、多发病,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深受其困扰。然而,坐骨神经痛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它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一组临床综合征。根据……详细>>

坐骨神经痛是怎么回事?坚持做这4种运动,帮你摆脱坐骨神经痛!

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正在加快,坐骨神经痛的发生率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特别是那些因为工作关系才是久坐的人,由于过度劳累、不正确的运动姿势、外……详细>>

诱发坐骨神经痛的原因 坐骨神经痛的注意事项

诱发坐骨神经痛的原因?一般情况下,坐骨神经痛就是坐骨神经发生了病变,大多数人患上了这种疾病都会或多或少的给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坐骨……详细>>

坐骨神经痛可以跳舞吗? 坐骨神经痛应怎么运动治疗?

长期久坐是现在年轻人的特征,很多人都会出现坐骨神经痛的毛病,对于一些喜欢跳舞的朋友都很想知道坐骨神经痛可不可以跳舞?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