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坐骨神经痛怎么吃好?坐骨神经痛饮食指南

2017-12-15 08:45:00      家庭医生在线

坐骨神经痛的患者往往以为只要接受医生的诊治就可痊愈,其实,相关权威专家指出,要想真正彻底的摆脱疾病苦海,患者自己也要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努力,坐骨神经痛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来介绍一下,以下所介绍的饮食就是患者需要努力的方向。

坐骨神经痛怎么吃好?坐骨神经痛饮食推荐

1、多食两素,即维生素和纤维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它是神经代谢非常重要的物质,维生素C、维牛素D等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有些脂溶性维生素易引起缺乏,所以应适当吃些牛奶、粗米、粗面、胡萝卜、新鲜蔬菜和水果来补充。适当吃些坚果,如核桃、白果、松子等,它们含丰富的神经代谢营养物质。

2、多吃燕麦:经常食用燕麦町改善神经的总体状况。切碎的燕麦草在温水中冲泡2分钟并过滤后就是一种补品,一天喝14克,若要减轻皮肤瘙痒,用细棉布包燕麦片挂在喷头下,用冲过燕麦片的水洗澡。

3、宜钙质丰富的食品,如牛奶、奶酪、酸奶、豆制品;多吃新鲜绿色蔬菜。

4、多吃蔬菜、核果、种子、谷类等有益的食物。

5、补充营养素卵磷脂:用量依产品标示,用餐时服用,它可以保护及修补神经。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含维生素A和硫胺素(B1),神经发炎常常是营养不良的首要征兆,而神经炎患者常缺乏硫胺素。因此补充上述维生素有助于预防该病的发生和发展。

坐骨神经痛不能吃什么食物?小心这3类食物

1、戒烟:坐骨神经痛患者应戒烟。其一,烟中的尼古丁为有害物质,可使小血管收缩痉挛,减少血液供应;其二,烟中含有的一氧化碳物质能置换血液红细胸内的氧,使坐骨神经干本来不充足的营养成分更加减少,或致病情加重。临床观察发现,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吸烟的比例较高,其症状也往往较重,腰椎间盘突出可并发坐骨神经坏死。所以患者治疗同时进行戒烟,可促进坐骨神经痛的恢复期。

2、适量钦酒:适量饮酒对本病有益,根据各人酒量不同,多者不宜超过50毫升,酒量过多,对肝脏损害较重,降低机体兔疫力,延缓疾病恢复期。

3、忌食辛辣温热的食物。例如:辣椒、羊肉、牛肉、烟、酒、生姜及煎炸食物。

通过本篇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够从中学习到关于坐骨神经痛的饮食搭配,这需要多下点功夫研究才能保证饮食的健康。在生活中一旦发现不良的症状,要及时的就医查明原因,以免耽搁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治疗坐骨神经痛的特效药?坐骨神经痛怎么锻炼?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症。坐骨神经的病因多种多样,但是绝大部分的腹部神经痛是继发的坐骨神经痛,一般继发于腰椎……详细>>

坐骨神经痛饮食需注意什么?推荐5款食疗方

坐骨神经痛是一种骨科疾病,它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给患者带来一系列的腰腿痛现象,有时候疼痛让患者痛苦不堪。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治疗后一定要多……详细>>

小活络丸可以应用于坐骨神经痛治疗吗?坐骨神经痛可以自愈吗?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征。引起坐骨神经痛,大部分的原因是腰间盘突出症,所以大部分的坐骨神经痛都是继发性坐骨神……详细>>

坐骨神经痛在哪个部位?坐骨神经如何治疗?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症。大多数坐骨神经痛都是继发性的,常见的病因是腰椎间盘突出。疼痛的部位是坐骨神经的走行……详细>>

坐骨神经痛病因检查及治疗知识科普

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病变,沿坐骨神经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发生的疼痛症状群。当出现坐骨神经痛时,广大患者往往会出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