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不容忽视,6种危害要重视

2023-03-17 09:05:14      

颈椎病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疾病,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有可能会患上这类疾病,与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长期低头玩手机或者长时间伏案工作,但是有许多人却并不把颈椎病放在心上,从而导致疾病加重,孰不知此种疾病的危害相对比较严重,及时治疗很关键。

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颈部和上肢疼痛

此病会导致颈部以及上肢出现疼痛没有力气的情况,如果长时间得不到缓解,还有可能对神经根造成压迫,使疼痛感变得更加明显,而胳膊的活动能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很容易出现没有力气以及酸痛感。

2、限制颈部的活动

此病会导致颈部的椎体长期遭到压迫,从而使颈椎失去一部分功能,甚至会提前出现退变的情况,韧带也会受到不良影响,促使颈部的活动范围变得更小,有时甚至不能够顺利的转动,在颈部进行活动时则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3、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出现问题

颈椎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骨质会对食管后壁造成压迫,有时则会对食管后壁的软组织造成不良刺激,最终则有可能会诱发植物神经紊乱,促使患者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比如心慌。

4、头晕目眩

当椎动脉和神经同时受到压迫的时候,不但颈部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大脑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促使患者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如果在改变姿势的时候动作太快,还有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头晕感,甚至有可能会突然晕倒。

5、诱发脑梗或者中风

如果患者的年龄比较大,或者本身患有基础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则有可能会增加脑梗的几率,甚至会导致脑出血,如果老年患者出现了记忆力不断减退或者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会诱发中风。

6、诱发神经衰弱

由于疾病的反复发作,很容易对患者的情绪造成不良的影响,使患者长期处于烦躁以及焦虑的状态当中,促使睡眠受到影响,从而增加神经衰弱的几率。

颈椎病的危害性比较大,建议积极的进行治疗,如果症状并不是很严重,则可以通过中医疗法缓解,比如按摩或者针灸,情况比较严重时,则要辅助药物治疗,平时尽量避免长时间低头,每工作40分钟就要活动一下脖子,比如用头画米字。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

颈椎病容易造成什么后果?这7个危害不容忽视!

颈椎疾病是非常常见的骨科问题,平时如果长期伏案工作、学习,或者姿势不当,就有可能患有颈椎疾病。很多患者不重视颈椎问题,从而耽误了治疗,颈……详细>>

颈椎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颈椎病的常见预防措施

颈椎病属于慢性疾病,患上了这个疾病让患者承受太多的折磨,对于颈椎病疾病更加有必要多去关注相关知识,先来了解一下颈椎病疾病的危害性到底是什……详细>>

颈椎病需以预防为主 年轻时就要重视颈椎的保健

由于长期慢性劳损,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更让人担心的是,颈椎上承头颅,下接躯干,既是脊椎……详细>>

不起眼的颈椎病能致命? 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现在大部分的工作人士都是整天的坐在电脑面前办公,在忙的时候连头都不抬一下,这样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是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健康威胁的,因为……详细>>

患上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颈椎病预防注意适当锻炼

颈椎病大家都有听说,但是您对颈椎病发生后对身体所造成的危害了解吗?颈部酸胀、疼痛等只是一些常见的症状,如果继续发展,视物不清、手指活动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