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容易误诊?当心与这5种疾病混淆!

2022-12-08 08:56:59      

颈椎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病,但是许多患者对这种疾病的了解性并不全面,甚至存在一些错误的认知,很容易把颈椎病误认为是其他疾病,这是因为颈椎病引发的症状具有一定的隐匿性,因此要通过各个方面对颈椎病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以免因为误诊而产生恐慌的心理。

颈椎病可能被误诊为哪些疾病?

1、高血压

因为颈椎病会导致骨质刺激发生,对交感神经产生不良的影响,从而影响血压,使血压出现升高或者降低的情况,因此许多颈椎病患者会把颈椎病误以为是高血压,其实颈椎病导致的高血压比较特殊,大多会同时出现颈部疼痛以及手臂麻木的情况。

2、心绞痛

颈椎病有时会导致一侧的胸大肌产生疼痛感,这是因为颈椎出现了增生的情况,对第6节和第7节颈椎的神经根造成了压迫,但是这种疼痛的发生部位与心脏比较近,因此很容易被误诊为心绞痛,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免出现误诊的情况。

3、食道癌

有少数颈椎病患者还会出现咽部异物感的症状,得不到有效的控制,还有可能会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因此很容易被误诊为食道癌,使患者产生恐慌心理。建议出现这种症状时,及时进行喉镜或者胃镜检查,避免增加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4、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病

当颈椎发生增生并且对椎动脉造成压迫时,患者在扭头的时候,则会因为失去平衡而摔倒,这种症状与脑梗或者小脑疾病引发的症状比较相似,因此很容易出现误诊的情况,建议及时进行CT检查,排除脑梗等疾病。

5、眼病

颈椎病还会对植物神经造成一定的影响,使患者出现视力方面的不适症状,比如视力下降、怕光或者流泪,因此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某种眼病,实际上颈椎病导致的眼部不适,通常会伴随颈部疼痛的症状。

温馨提示

颈椎病的发生与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经常久坐或者长期保持不良的姿势,都有可能会导致此病的发生,因此在保持坐姿的时候要挺胸抬头,而且要避免跷二郎腿,而且在工作和学习的间隙,要适当的活动一下脖子,当颈部突然疼痛或者血压突然升高时,则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其中也包括对颈椎的检查,以免出现误诊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容易混淆的疾病 颈椎病

颈椎病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主要是这5种

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由于其引发的症状很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易与哪些疾病混……详细>>

颈椎病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椎管内髓外硬脊膜下肿瘤、椎间孔及其外周的神经纤维瘤、肺尖附近的肿瘤(Pancoast tumor)均可引起上肢疼痛。颈椎摄片可能发现椎管……详细>>

什么样的疾病最容易同颈椎病的病症混淆

专家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总结说:颈椎病的诊断是很重要的一环,在具体临床上,很多病痛颈椎病有很大的相似性,在治疗的时候很容易混淆。今天我们就……详细>>

颈椎病与其他疾病如何进行区分?颈椎病分型有哪几种?

颈椎病会导致患者颈部疼痛等一些症状,但是这种症状并不具备经典的特异性,所以一旦出现颈部疼痛的症状,无法判断是否为颈椎病,因为其他一些疾病……详细>>

患上颈椎病要做哪些检查? 容易和颈椎病混淆的疾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