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了要大量喝骨头汤?在饮食方面要避开这4大禁忌!

2022-08-20 08:56:37      

骨骼具有一定的脆性,如果受到了意外的撞击,则有可能会出现骨折的情况,复位之后如果不仔细的护理,则有可能会导致后遗症的出现,比如阴天下雨骨骼疼痛,因此骨折患者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是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

骨折患者喝骨头汤好吗?

不建议骨折患者喝太多的骨头汤,因为骨头汤当中的钙含量并不是很高,反而富含大量的脂肪和油脂,不但不能够让骨折部位迅速的康复,还会延缓康复的时间,建议适当的多喝一些蔬菜汤。

骨折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不能盲目的补钙

钙是骨骼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不少人认为骨折之后就应该多补钙,只有这样才能够让骨折部位迅速的康复,但事实证明,大量补钙并不会加速骨折康复,反而会使长期卧床的患者出现高钙血症,同时还有可能会引发低磷血症,因此骨折患者不能够盲目的补钙。

2、不能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骨折患者的活动会受限,而且骨折之后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疼痛感,因此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有时还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尤其是长时间卧床的患者,因此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要不然便秘则会越发严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

3、不能偏食

患者还要避免挑食或者偏食,因为骨折患者大多会出现局部充血以及水肿等症状,机体需要更高的修复率,在修复的过程当中需要大量的营养元素做支持,因此患者要均衡地摄入各种营养,不仅要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要吃蛋类、豆制品以及瘦肉。

4、不要吃太多糖类食物

骨折患者还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糖分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蛋糕、糖果等等,因为摄入太多的糖类会导致身体里面的钙快速的消耗掉,对骨折患者的恢复产生不利的影响。

温馨提示

骨折患者初期饮食要清淡一些,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以及蛋类,可以适当的喝些鱼汤,在伤后的3~4个星期之后,可以适当吃高营养的食物,对骨痂生长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还要及时补充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钙和蛋白质的食物,对促进恢复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要避免抽烟和喝酒,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饮食禁忌 骨折

骨折后禁忌大量进补骨头汤 骨折后的饮食调理方法

骨折患者很多患者或家属认为需要大量进补,吃很多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须不知如果不注意反而会影响骨折的愈合。详细>>

骨折病人的饮食禁忌?6大禁忌要避开!

人们常说伤筋动骨100天,骨折后只要及时恰当处理,就能恢复原来功能,只有少数患者可遗留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骨折后除了积极治疗外也要调整好饮……详细>>

骨折早期不宜喝骨头汤 骨折病人饮食禁忌

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里可能伴有轻微的全身症状外,其余时间里大多没有全身症状,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饮食相仿,选用多品种、富有各种营……详细>>

骨折了喝骨头汤有用吗?做好这4件事,才恢复得快!

骨折在骨科来说是非常常见的,骨折一般容易发生在儿童或者老人之间,因为他们的骨骼相对来说比较脆弱。而骨折的发生一般是由于外力撞击或者暴力打……详细>>

骨折就要大补骨头汤? 这是谬误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膳食调理也是一大处方,可是在调理操作过程中,许多患者存有不少误区,结果不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还可能带来不小的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