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是小病不用管?造成这7大危害,看了都害怕!

2022-08-26 08:47:48      

颈椎病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骨科疾病,初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甚至很难发现,偶尔出现颈椎不适感,通过物理治疗也能够很快的得到缓解,但如果一直没有有给予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脊柱歪斜,促使更严重的问题出现。

颈椎病有可能造成哪些危害?

1、中风

据不完全统计,有90%的脑卒中患者患有颈椎病,但大多数人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直到中风之后才发现患有颈椎病,这是因为脑部神经被压迫导致的症状。

2、猝倒

颈椎病如果一直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会因为椎动脉受到压迫,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偏头痛,随着病程的延长,还有可能会导致突发脑溢血和猝倒。

3、瘫痪

如果对于颈椎病不重视,任由颈椎病发展,则会对脊髓和神经造成刺激和压迫,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单侧或者双侧上肢瘫痪,以及大小便失禁的情况发生。

4、耳鸣甚至耳聋

颈椎病如果一直都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压迫脊椎和颈椎,使颈椎的交感神经末梢受到损伤,导致供血不足的出现,最后则会出现经常性的耳鸣或者耳聋等严重的后果。

5、神经性胃肠功能障碍

颈椎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会引发颈椎的椎动脉堵塞,促使神经肠胃功能紊乱等情况的发生,导致患者经常出现与胃溃疡相关的症状。

6、顽固的失眠和神经衰弱

经临床研究发现,大多数颈椎病患者都患有顽固的失眠,大约有超过70%的神经衰弱患者患有颈椎病,因此出现顽固的失眠时,不仅要针对神经系统进行治疗,还要针对颈椎进行检查,避免严重的抑郁症以及精神失常等情况的发生。

7、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许多颈椎病患者对于颈椎病都不重视,促使颈椎病进一步发展,导致椎间盘变形、血管变异、病变,促使血脉堵塞、供血不足等情况的发生,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如果患上了颈椎病,还会导致更年期并发症的出现,比如多梦、容易激动、莫名心烦、记忆力减退等等,此时除了要针对更年期进行治疗之外,还要积极的治疗颈椎病,可以通过物理治疗,也可以通过中医治疗,必要的时候可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

什么是颈椎病?造成颈椎病的原因是什么?

颈椎病虽然很常见,但病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时,也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身体损伤,甚至可能会降低患者生活质量,诱发瘫痪等重症疾病。颈椎病并不是单纯……详细>>

颈椎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颈椎病的常见预防措施

颈椎病属于慢性疾病,患上了这个疾病让患者承受太多的折磨,对于颈椎病疾病更加有必要多去关注相关知识,先来了解一下颈椎病疾病的危害性到底是什……详细>>

患上颈椎病的六大危害 四大方法让你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的发病年龄有明显下降的趋势,现代社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遭到颈椎病搅扰,尤其是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白领和沉迷手机玩游戏的人,更容易遭到……详细>>

颈椎病会带来五大危害 小心颈椎病导致并发症

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专家介绍:颈椎除了是中枢神经和颈动脉的交通要道所在,还是通向大脑和面部五官神经的主要枢纽。另外,它与腰椎紧密相连。……详细>>

颈椎病会造成多种危害 日常如何怎样预防颈椎病?

很多人认为颈椎病比较普遍,现在大多数人都有,治不治疗都可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得了颈椎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拖延不治会导致头晕、呕吐……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