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畸形 > 正文

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 四个方法值得尝试

2022-05-12 07:15:30      

脊柱侧弯是一种骨科方面病症,这种病症发病率非常高,如果被这种病症找上,那么,患者的身形就会因此受到影响,甚至还可能会因为压迫到神经而导致疼痛问题出现,当发现这种情况以后,不少患者希望可以通过自我矫正方式改善问题。那么,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对相关的矫正方法做了解。

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

练习体操纠正。有脊柱侧弯的患者可以通过在家里面做一些比较简单的体操进行纠正,最常见的就是贴着墙来做侧曲练习,当然,也可以通过哑铃锻炼来达到正位效果,无论选择哪一种方法来纠正,每一次要坚持练习五分钟到十分钟,让自己的身体有稍微出汗。

站立练习。有脊柱侧弯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随时昂首挺胸站立,有时间的时候可以专门做站立练习,练习时候脚跟要并拢,同时脚尖向外打开,呈现出一字型,这样长时间练习可以让腰部和背部得到较好的锻炼效果,也可以让患者的脊柱侧弯问题得到纠正,要是患者的侧弯呈现出的是S形状,这时候也可以通过单杠练习来改善。

增强背部肌肉锻炼。有脊柱侧弯的人群可以做一些让背部肌肉得到锻炼的运动,常见的包含游泳或者是小燕子飞等等,小燕子飞的操作方法很简单,让自己趴在床上,四肢往上进行伸展,在伸展时候要注意用力,伸展一次保持的时间尽可能控制在十秒钟左右,这样可以让患者的肌肉得到锻炼,同时也能够让患者的软组织平衡性得到调节。

调整生活姿态。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对自己的生活姿态进行纠正,比方说平时有盘腿或者喜欢弯腰工作情况出现,那么,就要注意改掉这些习惯,只有让这些坏习惯得到调节以后,才能够让患者的脊柱侧弯问题可以慢慢纠正过来。

脊柱侧弯矫正注意事项

有脊柱侧弯的患者在矫正过程当中要注意让不要有弯腰驼背出现,同时要注意不可以过度运动,否则就会让自己的不适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患者的情况并不适合进行自我矫正,那么,这时候就要根据情况采取正规的治疗手段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另外,饮食上要注意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关于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就说到这里,如果患者怀疑自己有脊柱侧弯,那么,建议及时到医院做正规检查,通过检查来看自己的脊柱侧弯情况是不是严重,要是问题比较轻微,可以选择自我矫正方法改善,反之,如果问题严重,则要采取手术方式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矫正法 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怎么做?

脊柱侧凸俗称脊柱侧弯,它是一种脊柱的三维畸形,包括冠状位、矢状位和轴位上的序列异常。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详细>>

脊柱侧弯怎么矫正?自我矫正法有哪些?

脊柱侧弯对人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不仅仅会影响的形象,而且还会影响到呼吸以及消化能力,若是轻微的脊柱侧弯对人体的影响并不大,所以在发现这种……详细>>

脊柱疾病有哪些?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是什么?

脊柱疾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的统称,脊柱疾病的就诊科室,可以选择风湿免疫科骨科也可以选择一般的外科进行治疗,脊柱疾病的类型是非常多……详细>>

脊柱侧弯有哪些自我矫正法?脊柱侧弯手术在什么年龄做比较好?

脊柱侧弯指的是脊柱向侧方弯曲。也称为脊柱侧图。当脊柱出现侧弯的情况时,会影响婴幼儿以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史,患者的身体变形严重时会影响心肺……详细>>

脊柱侧弯的自我鉴别及保健方法

脊柱侧弯的种类很多,不同患者的病情也不一样,近年来,很多青少年被发现患上该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脊柱侧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