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驼背 > 正文

驼背了还能矫正回来吗?可尝试这4种方法,帮你来纠正!

2022-01-25 08:20:07      

驼背准确的来说是属于脊柱变形的一种,引起驼背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平时的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的弯着腰,或者本身一些疾病造成的。有很多人出现驼背,在早期却并没有察觉,时间长了形成了这样的坏习惯之后,就会影响到自己整体的形象,所以,一旦发现有驼背问题就需要及时纠正。

那么驼背如何纠正呢?

1、睡硬板床

当发现自己有驼背问题的时候,在睡觉方面选择的床最好是硬板床,不要再继续睡软床了,因为软床容易导致背部受力不均,出现下陷的情况,这样驼背的问题就可能会更加的严重。而是硬板床对于背部肌肉的疲劳消除是非常有帮助的,另外也有利于脊柱的原本状态恢复。

2、靠墙站

想要让驼背的症状得到有效的改善,在平时就可以多靠墙站一站,靠墙站的时候抬头挺胸收腹部,还有背部紧紧的贴在墙壁上面,这样的站立姿势,可以让身体更加挺拔,对于改善驼背是比较有帮助的。每天可以坚持多站几次,每次只需要5分钟就行,长期坚持下去就会有效果的。

3、伏地挺腰

伏地挺腰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纠正驼背问题的姿势,不过这个动作比较适合在家里面做,不适合在办公室,因为需要趴在地上。其具体的做法是整个人直接趴在地上,腹部需要紧紧的贴在地面上,然后双脚并拢伸直,还需要慢慢的抬起自己的上半身,然后深呼吸不断重复这个动作。这样对于改善驼背问题是很有效的,当然这个动作也是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会有效。

4、形体矫正鞋

形体矫正鞋也被称作是形体训练鞋,这种鞋跟普通鞋是有一定的差异性的,这种鞋的前面高后面低,穿上这种鞋对于矫正驼背是有一定的帮助的。这种方法操作非常简单,而且比较生活化,只要坚持每天穿即可,另外这种鞋的外观其实跟普通的鞋子看不出来,可以作为生活用鞋,不必担心被别人发现。

驼背虽然不能说是一种疾病,但是如果出现之后没有重视起来,越来越严重之后还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的,比如可能会压迫血管,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进而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方面的一些疾病。另外还可能压迫神经以及淋巴系统,也会对颈椎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有驼背问题是需要及时改正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纠正驼背的方法 驼背的纠正方法 驼背

驼背都需要治疗吗?什么方法能纠正驼背?

长时间驼背会引起脊柱侧弯,观察人体脊柱的正位X片可发现,正常的脊柱是笔直的,而脊柱侧弯则呈S形,角度大小根据严重程度有所不同。经常采用的……详细>>

驼背的3大危害要警惕 教你用这4个方法来纠正!

身材挺拔的人能够带给人们更好的第一印象,会给人一种昂扬积极的感觉。如果有驼背的问题,外表看上去就不精神,自身也会因为驼背而感到自卑,影响……详细>>

驼背怎么矫正? 两式瑜伽教你纠正驼背

目前很多青少年有驼背的现象,主要是在上课的时候端坐时间长,坐姿不正确,又趴着做作业玩电脑导致的,另外缺乏体育锻炼也是导致青少年驼背的一个……详细>>

矫正驼背的最佳年龄是什么?驼背怎么矫正?

驼背属于十分常见的脊柱变形,是由于胸椎后突所导致的形态改变。这种病症多发生于年老脊椎变形、坐立姿势不正、佝偻病、强直性脊柱炎等人群患者。……详细>>

便秘是由于驼背引起的? 驼背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驼背怎么办呢?既影响了身高的生长,又影响了正常的美观。在青少年时期如果没有注意,很容易形成驼背。驼背应该怎么办?1、影响个人形象,使人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