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腰椎间盘突出!

2020-11-04 08:30:02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的疾病也越来越多,患病率也越来越高,尤其对于工作比较劳累却长期不怎么运动的人,患骨科疾病的几率更是高,对于上班族,长期坐在桌子前,不怎么活动,患腰椎间盘突出的几率就很大,腰椎间盘突出是很普遍的一种疾病,在疾病初期,很多人都不会引起重视,腰部轻微的疼痛也不去及时就诊,等到疾病恶化到一定程度,就会疼痛比较厉害甚至还会引起其他一些疾病。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腰部疼痛

腰椎间盘突出症最主要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腰部疼痛,一般在疾病初期疼痛感还是可以忍受的,只是轻微的疼痛,或者仅仅在活动后才有疼痛的症状,但是到了严重的阶段,疼痛就比较厉害,严重的患者甚至难以忍受,坐着站着都会忍受不了,因此一但在初期出现疼痛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2、腿部疼痛

腰椎间盘突出症除了腰部的疼痛,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还会牵扯到腿部,患者还会出现患侧腿疼以及腿麻,这是因为疾病发展严重的时候就压迫到神经,腰部的疼痛可以通过神经传导到大腿,疼痛性质是钝痛,在活动后疼痛加剧,休息后可以得到缓解。

3、间接性跛行

间接性跛行就是走路不稳的现象,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就压迫到神经,当受到外力因素影响的时候,椎间盘受损导致髓核脱出,从会儿压迫到神经疾病或者脊髓,引起双腿麻木以及疼痛,从而出现走路不稳、活动受限、行动困难的现象。

4、腰活动受限

腰椎间盘突出受影响最大的自然是腰部,表现最多的也在腰部,除了最普遍的腰痛以外,患者还会有腰部活动受限制的表现,疾病越严重的时候,受到的限制就越大,严重的患者甚至还会弯腰、转身都会受到限制,严重还会导致腰部扭伤。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主要就是以上几点,有的在疾病初期不太明显,但是一旦出现不舒服的表现就要及时引起注意,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比较棘手也很难彻底治愈,总是反复发作,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很有必要,这样才可以防止疾病的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 )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信号!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腰椎间盘退行性变化,长期的慢性劳损造成纤维环破裂,髓核就会突出,这就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可以说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会有哪些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热敷疗法有用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常见于久站和久坐这两类人群,比如司机,服务员,办公室人员,教师等,最常见是第4和第5 腰间盘突出,我们今天……详细>>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腿疼怎么回事?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在腰椎退行性病变的基础上,在外力因素作用下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随和突出,刺激或压迫周围相邻神经根,从而产生腰痛,肢体麻木……详细>>

中老年人该怎样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中老年人该怎样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年龄越来越大,自身骨质缺钙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加重,长期工作生活的劳累,往往步入了中老人时期开始逐渐显现出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