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云南白药气雾剂的禁忌有哪些

2021-10-26 18:33:50      

云南白药气雾剂的禁忌,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云南白药气雾剂具有比较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对于正处于怀孕期的女性是不可以使用的。

2、过敏性体质的人群,特别是对酒精或者云南白药中某些成分过敏的患者,也不要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

3、因为云南白药气雾剂中含有酒精,所以在使用时要远离明火,而且不要将云南白药气雾剂放置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

4、云南白药气雾剂属于外用作用效果比较好的药物,在使用时不可以喷眼睛、鼻子、耳朵等粘膜比较脆弱的部位。

当患者出现了皮肤软组织挫伤、骨骼扭伤、肌肉韧带拉伤,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