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导致骨骼密度低的4大原因,早了解早防范!

2023-02-18 08:55:04      

骨骼的发育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小孩子骨骼发育不好,就可能会导致个子不高,老年人骨骼发育不好就会引起骨质疏松,造成骨折等问题。骨骼密度低是骨骼发育最常见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原因,可能会导致骨骼密度降低,早些了解这些原因,尽量避免,就能够保证骨骼的健康。

那么有哪些原因可能会使骨骼密度变低呢?

1、营养不均衡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做不到营养均衡,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就很可能会出现骨骼密度低的情况。如果身体缺少钙元素,就会使骨骼的密度降低,而且也会容易形成骨质疏松。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注意饮食多元化,充分的补充营养,可以适当的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和钙元素来增加骨骼的密度。

2、年龄因素

人体的骨骼密度高峰值大概是在35~45岁,这个时候人体骨头中的含钙量是最高的,也是密度最高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中的钙元素会逐渐流失,这样也就形成了骨骼密度在逐年下降的情况。有些女性也可能会因为年龄的增长,雌激素的波动和减少,会出现骨骼密度的降低。

3、运动不足

长期的运动可以增加骨骼的密度和加速骨骼的发育程度。因为运动的时候能够刺激骨细胞的活动,可以帮助刺激骨骼发育。如果青壮年出现了骨骼密度降低的情况,大多数是由于缺乏运动而引起的。所以建议还是应该要积极的参加户外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可以多晒太阳增加钙的吸收。

4、喜欢喝饮料,不喜欢晒太阳

现在很多的生活习惯也可能会影响骨骼密度的降低。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喜欢喝碳酸饮料,这些饮料大多会降低骨骼密度,影响钙的吸收,从而为以后的骨质疏松留下隐患。另外还有些年轻人长时间的坐在办公室内不外出运动,得不到太阳光的照射,就会使身体缺少维生素D,也会缺乏钙的吸收,可能会造成骨骼密度降低的情况。

虽然有很多原因会使骨骼密度降低,但是也不用太过于担忧,只要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多晒太阳,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喝碳酸类的饮料,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健康的食物,可以适当的饮用牛奶和燕麦豆类等补充钙质的食物,来提高骨密度增加骨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4大原因造成骨密度低!骨密度低该怎么办?

骨骼的发育是很重要的,如果骨骼发育不好的话会影响健康。骨密度低是骨骼发育最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骨密度低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骨密度低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办才好?

骨骼健康维持着身体正常的活动,一旦骨密度降低时就会让患者出现关节的不适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身高也会缩短并且伴有驼背的现象,导致骨密度低的……详细>>

骨密度低由什么原因造成?与这8个因素有关,快看看!

骨密度低并不单纯指骨骼中钙元素的含量低,它是骨骼中所有元素含量的统称。对于衡量骨骼强度和硬度意义重大。造成骨密度低的原因是多面的,具体找……详细>>

骨密度低是怎么造成的?该怎么办呢?

骨骼的发育是很重要的,如果骨骼发育不好的话会影响健康。骨密度低是骨骼发育最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骨密度低是什么原因呢? 一般情况下,骨密度……详细>>

你真的了解骨骼健康吗?骨骼的4个小常识,你了解吗?

骨骼健康直接关乎到人们的行动里,骨骼能保护内部器官,起到支持、造血运动和储存功能。但不良的生活方式、药物以及激素等都有可能会威胁到骨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