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最佳办法是什么?预防骨质疏松医生建议如何补钙?

2021-11-11 08:20:58      

骨质疏松指的是患者出现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在确诊为骨质疏松后,患者主要会出现乏力、腰背或四肢疼痛甚至骨折的临床表现。大部分的患者在接受了积极有效的治疗后,可减轻症状。但如果患者年龄较大,且伴随着慢性疼痛以及其他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骨质疏松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饮食治疗来缓解症状,下面请北京医院主任医师纪泉为我们进行解答。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最佳办法是什么?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有效方法,是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当地补充钙片:

1、先找到骨质疏松原因,因为年轻人很少发生骨质疏松,对此应积极预防;

2、在35岁之前我们应增加钙的摄入,进行适当户外运动,增加肌肉骨骼强度,有助于钙的吸收和储存;

3、年轻人要强健身体,适量运动,适当补钙,有助于将来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预防骨质疏松医生建议如何补钙?

医生建议补钙一般建议食补与药补相结合。补钙首先应进行食补,从日常生活的饮食中调节钙摄入量,适量饮用像牛奶、大豆、鱼类、海产品、牛肉等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其次,应适当补充元素钙约600毫克,以达到人体骨组织对钙的需求。建议在夜间和晚饭时进行补钙,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和维持骨组织代谢。

骨质疏松号发于老年人,近些年来,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运动量的缺乏,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呈上涨趋势。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遵医嘱恢复训练,定期复查,按时用药。在饮食方面,要多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高钙和高铁的食物,多增加晒太阳的时间,来促进疾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纪泉

纪泉

北京医院 骨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如何正确补钙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以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为特征,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从而导致骨折的危险性大大增加,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或无外……详细>>

骨质疏松为何盯上年轻人?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一提到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会马上想到老年人,但是现在随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改变,熬夜、运动减少、经常加班等,因此年轻人也要提防骨质疏松症的……详细>>

孕期骨质疏松危及胎儿 预防骨质疏松要注重补钙

提到骨质疏松,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老年病,但事实上,骨质疏松也是孕妈妈常见的疾病之一。据美国医学专家研究显示,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钙质补……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要注意补钙 骨质疏松患者的调理药膳

青少年钙的摄取量不足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所吸收的钙一般都不够因此,当步进老年后,特别是在老年的后期,很轻易涌现骨质疏松症的病状有调查……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要吃蔬菜 骨质疏松补钙的几个误区

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就想到喝骨头汤,其实饮食要均衡才是重点,蔬菜也要多吃,那骨质疏松吃什么好?什么蔬菜对治疗骨质疏松有疗效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