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病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脚扭伤后怎样判断是否发生骨折?脚扭伤不肿但是很疼是什么原因?

2021-04-26 08:26:42      

脚踝扭伤通常是由于韧带拉伤或者是轻微的软组织损伤造成的,也有的患者可能是由于发生了骨折造成的脚踝扭伤。轻微的脚踝扭伤可以通过患者进行制动,冷敷等自我处理办法来帮助恢复。但是如果发生了脚踝部的骨折,就需要及时的给予石膏固定制动。所以患者要学会自行判断损伤程度,如果发现脚已经转了90°,但患者自认为没事肯定是不行的。针对脚踝扭伤后怎样判断是否发生骨折以及脚踝扭伤不肿,但是很疼的原因,今天我们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侯辉歌为大家解读。

脚扭伤后怎样判断是否发生骨折?

若脚扭伤后疼痛异常剧烈伴局部明显淤血,要高度怀疑骨折。若骨折断端完全移位,则易判断病情;有些隐匿性的骨裂未发生移位,故不易判断,但继续行走或活动后可能出现移位性骨折,这样一来本来可以保守治疗,但最后可能要通过手术治疗,所以如果扭伤后出现异常疼痛或淤血较多,就要考虑到骨折或韧带损伤。

脚扭伤不肿但是很疼是什么原因?

脚扭伤不肿但是很疼最有可能的是韧带撕裂,因为有些韧带表面附着的血管比较丰富,而有些韧带附着的血管没那么丰富,可能不会严重出血,所以虽然外观不是很肿,但会出现疼痛。因此在踝关节扭伤之后无论是明显肿胀,还是明显疼痛,都要引起重视。

脚踝扭伤是否发生骨折可以通过疼痛的感觉,踝关节活动的受限程度和逐步远端脚趾感觉是否有减退来进行判断。踝关节骨折除了足跟疼痛感,非常强烈之外,还会在活动踝关节的时候会听见明显的声音,出现这些症状之后就考虑是有可能存在踝关节骨折。具体的诊断还需要通过辅助检查以及拍摄x片进行检查,有的情况下,虽然脚踝部没有出现重伤,但是疼痛明显,这种情况也需要到医院进行拍x片检查,排除韧带断裂以及骨关节损伤的可能。

本文指导医生:
侯辉歌
擅长疾病:
腱相关疾病,网球肘微创治疗,关节镜下治疗髋关节盂唇损伤、髋关节撞击综合症、髋关节滑膜炎、髋关节游离体...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脚扭伤了怎么判断是否骨折?骨折并发症有哪些?

骨折指的是在外力的作用下,骨的完整性中断或者连续型丧失。骨折发生后,患者会出现骨折部位出血、疼痛、肿胀以及活动受限等表现。轻微骨折的患者……详细>>

脚扭伤肿了几天能好?如何预防治疗脚扭伤?

脚扭伤是运动员常出现的状况,因为运动员的运动量非常大,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另外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很有可能发生脚扭伤的,所以只能是自己加强……详细>>

脚扭伤了筋是什么意思?脚扭伤了怎样初步查看伤势?

踝关节的韧带损伤和骨折,是踝关节损伤中最常见的两种原因,也就是日常生活中大家所讲的伤筋动骨。老百姓俗称的”伤筋”指的就是踝关节的韧带。踝……详细>>

脚扭伤会不会引起踝关节的疼痛?脚扭伤后一般多久可以正常走路?

在日常生活中,踝关节部位的疼痛是很常见的,有的人不仅仅会出现踝关节的疼痛,还会出现踝关节的肿胀。踝关节疼痛和肿胀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踝关节……详细>>

脚扭伤应该怎样处理?脚扭伤之后需要冷敷还是热敷?

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在上下楼梯、爬山,或者进行打篮球、踢足球等剧烈运动时,会比较容易出现脚踝扭伤的一些情况。一旦发生脚踝扭伤,患者应该学……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