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病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脚扭伤会不会引起踝关节的疼痛?脚扭伤后一般多久可以正常走路?

2021-04-18 08:10:41      

在日常生活中,踝关节部位的疼痛是很常见的,有的人不仅仅会出现踝关节的疼痛,还会出现踝关节的肿胀。踝关节疼痛和肿胀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踝关节扭伤所导致的韧带或者出现了骨折。这些原因都会影响患者的正常走路,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当,会造成反复性的慢性的踝关节不稳,并且会影响日常生活中的步态。针对脚踝扭伤以后会不会引起踝关节的疼痛,以及脚踝扭伤后一般多久可以走路等问题,今天我们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侯辉歌为大家解读。

脚扭伤会不会引起踝关节的疼痛?

脚扭伤会引起踝关节疼痛,尤其是反复脚扭伤的患者,不一定仅表现为踝关节外侧疼痛,因为踝关节不稳定导致内翻后,内侧距骨为撞击,可引起软骨损伤和深部疼痛,治疗比较困难。所以反复扭伤的患者不要认为消肿后就痊愈了,软骨一旦为撞击损伤后就不可逆,且难以处理。

脚扭伤后一般多久可以正常走路?

脚扭伤后要根据损伤的情况进行初步检查,若初步治疗后还存在疼痛或关节不稳定症状,要就医做B超和核磁共振检查,韧带一度或二度损伤者要佩戴支具、穿靴子固定保护,如果3~4周后复查显示韧带已恢复或开始愈合,经过体检提示功能完好,就可以逐渐开始活动。

踝关节扭伤日常生活中虽然很常见,但一定要重视踝关节扭伤。因为慢性的踝关节不稳,经常是由于踝关节频繁的扭伤而不引起重视。一般患者往往认为喷一点药就可以,但其实如果是扭伤较严重的人或者出现骨折都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关节的活动是要靠韧带维持的。关节旁的韧带断裂,关节活动就会不稳。一般来说,踝关节疼痛急性期要多休息,避免负重和剧烈运动。骨折的话一般在4~6周可以达到临床愈合。12周的时候基本可以达到骨性愈合,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步态。

本文指导医生:
侯辉歌
擅长疾病:
腱相关疾病,网球肘微创治疗,关节镜下治疗髋关节盂唇损伤、髋关节撞击综合症、髋关节滑膜炎、髋关节游离体...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脚扭伤后怎样判断是否发生骨折?脚扭伤不肿但是很疼是什么原因?

脚踝扭伤通常是由于韧带拉伤或者是轻微的软组织损伤造成的,也有的患者可能是由于发生了骨折造成的脚踝扭伤。轻微的脚踝扭伤可以通过患者进行制动……详细>>

脚扭伤自我按摩踝关节穴位

脚扭伤时,要注意分辨是扭伤还是骨折,若受伤后即觉疼痛,活动受限,不能行走或可勉强走路,随之踝关节肿胀,则扭伤的可能性大;若伤后踝部瘀肿疼……详细>>

脚扭伤肿了几天能好?如何预防治疗脚扭伤?

脚扭伤是运动员常出现的状况,因为运动员的运动量非常大,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另外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很有可能发生脚扭伤的,所以只能是自己加强……详细>>

脚扭伤了筋是什么意思?脚扭伤了怎样初步查看伤势?

踝关节的韧带损伤和骨折,是踝关节损伤中最常见的两种原因,也就是日常生活中大家所讲的伤筋动骨。老百姓俗称的”伤筋”指的就是踝关节的韧带。踝……详细>>

脚扭伤应该怎样处理?脚扭伤之后需要冷敷还是热敷?

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在上下楼梯、爬山,或者进行打篮球、踢足球等剧烈运动时,会比较容易出现脚踝扭伤的一些情况。一旦发生脚踝扭伤,患者应该学……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