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患者可以吃保健品吗?这5种保健可帮助缓解症状!

2022-03-12 08:10:00      

目前痛风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并且痛风逐渐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但痛风属于需要长期控制的疾病,并非所有人都能做到生活和饮食上的调控,因此市面上就逐渐出现了痛风患者的保健品。

痛风患者可以吃保健品吗?

痛风的患者是可以使用保健品的,因为痛风的发作以及症状控制,就与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痛风患者在日常控制疾病的时候,可以使用一定的保健品来帮助自己稳定病情,因为保健品虽然不能保证对痛风的治疗效果,但是在日常调节的过程中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尤其是不能维持自己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人群,就可以通过保健品来改善自己的问题。

痛风患者可以使用哪些保健品?

1、黑樱桃

黑樱桃是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保健药物,其中的化合物可以抑制参与炎症反应的活性酶,因此就可以缓解痛风患者的不适症状。黑樱桃还含有抑制其他酶的化合物存在,也能够从生活中直接抑制嘌呤氧化酶的活性,也就可以逐渐改善尿酸水平。但是保健品仅仅能够在日常中来缓解症状,急性发作期时不建议使用保健品来帮助患者控制。

2、凤梨酵素

凤梨酵素在临床中也叫做菠萝蛋白酶,这是一种具有强力抗盐抗过敏作用的化合物,并且在抑制尿酸产生的过程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因此就可以给痛风的患者使用。日常生活中使用凤梨酵素的痛风患者,出现急性发作的概率会大大降低,并且也可以更好的控制患者的日常症状,避免症状持续加重,对关节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护。

3、姜黄提取物

姜黄提取物主要是使用姜黄中的一些有效物质,来针对痛风进行治疗的一种化合物。在保健品中姜黄提取物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其中的成分既能够降低血清中的尿酸,也可以抑制尿酸生成,促进尿酸排泄,是多途径达到降低尿酸作用的药物,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

4、芹菜籽精华

芹菜籽精华对于血压和血脂有良好的控制效果,除此之外就是针对患者整体功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这是因为芹菜籽精华能够调节血压血脂,因此就能减少身体代谢系统受到的伤害,在保证代谢系统功能的同时,就可以持续帮助身体中的尿酸进行代谢,避免尿酸浓度过高。

5、牛蒡茶

牛蒡茶主要是以牛蒡子为主的一种保健品,通常牛蒡子具有发散风热,解毒消肿的效果,在使用牛蒡子之后,除了能够缓解痛风患者的症状之外,还能够帮助痛风患者快速的促进代谢功能,因此就有利于将多余的尿酸排出,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由于临床中进行治疗时,大部分西药都具有副作用,而且患者需要长期控制疾病症状,就可以选择一部分保健品来使用。保健品在治疗中的效果虽然不佳,但是日常生活中能够帮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痛风的保健品 痛风吃保健品 痛风

痛风患者的日常如何保健?治疗注意避开这误区

痛风是一个让人非常难受的疾病,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那么您知道痛风患者日常生活该如何保健呢?接下来看下您就知道了!详细>>

痛风有哪些症状?日常如何保健护理?

我们都知道痛风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严重疾病,因此如果一旦发现患病就应该积极的治疗。详细>>

骨关节炎可以吃哪些保健品

硫酸软骨素: 是一种酸性粘多糖,为临床较常用的药物,用于某些神经性头痛、神经痛、关节痛、偏头痛、动脉硬化症等;也可用于链霉素引起的听觉障……详细>>

痛风可以进行运动吗?步行、慢跑、游泳比较适合痛风患者!

很多人都知道痛风这个疾病,痛风不仅仅会导致患者出现巨大的痛苦,还容易引起关节的变形,使得关节活动功能出现障碍,因此可能有人认为痛风病人就……详细>>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