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膝关节炎 > 正文

膝盖冰凉、酸软无力、伸腿时膝关节还发出响声是怎么一回事

2020-10-19 15:07:4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自己的膝盖有时候会莫名的发凉、无力、甚至还有酸软的感觉,要是想伸腿活动的话可能还会有响声出现,为了解答大家心中的这些疑惑,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王秋实,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膝盖冰凉、酸软无力、伸腿时膝关节还发出响声是怎么一回事?

膝盖冰凉是正常的吗?

膝盖冰凉是患者的主观感受,多见于中老年人,表现为自觉膝盖冰凉,遇风加重伴明显疼痛。大部分患者是由于膝关节局部神经末梢敏感和关节局部循环功能障碍所致,故王秋实医生认为中老年患者需注意膝关节保暖,平时注意避风、少吹空调。

膝盖酸软无力是什么原因?

导致膝盖酸软无力的原因分两种:1、肌力和肌肉维度下降导致的酸软无力,常见于中老年患者,表现为上下楼单腿支撑时自觉膝关节无力,可通过股四头肌肌力锻炼改善。2、低钾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膝盖酸软还兼见全身肌肉无力,临床还需仔细鉴别分析。

伸腿时膝关节响是怎么回事?

膝关节屈伸时弹响常见有三种原因:1、髌骨轨迹不良或髌骨移位。2、半月板损伤:半月板盘状损伤或桶饼样撕裂,可导致屈伸膝关节时明显弹响。3、肌腱摩擦或滑膜局部有小的皱襞,由于关节屈伸过程中经过皱襞时产生弹响,通常无明显疼痛。

如果感觉膝盖有些不舒服的话,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要是这种不舒服的症状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直没有消失的话,那就是真出问题了,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接受治疗,平时也要加强对膝盖的保护,不要让膝盖受凉,不要过于劳累,不然膝盖可能会受伤的。

本文指导医生:
王秋实
擅长疾病:
髋、膝关节慢性退变性疾病如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臼发育不良等,肩、髋、膝、足踝等部位的骨与关节运动...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膝盖不好的人,锻炼时不注意这4点,会毁了膝关节!

膝盖承受的压力比你想象的还要多,但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对关节带来不良影响,若长时间待在潮湿环境中、缺钙、半月板受到损伤以及做剧烈运动等。一般……详细>>

膝盖疼是怎么回事?膝盖发凉是怎么回事?

膝关节是机体最重要关节之一,而膝盖属于膝关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导致膝盖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步行姿势、过度负荷、外力损伤都会造成膝盖受……详细>>

膝盖绷直使力就疼怎么办?为什么膝关节内侧疼痛?

膝关节疼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常常伴有膝关节的肿胀以及屈伸功能受限,引起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最多见的就是膝关节的骨性关节炎、……详细>>

膝盖抽水怎么样?

膝盖抽水怎么样?我嫂嫂的膝关节是骨植增生,最近几个月疼的厉害,前天她到医院去看了,医生用针在她的膝关节里抽了一针管水出来了,我想问膝关节……详细>>

膝盖弯曲时有响声是怎么回事?膝盖后面的腿窝筋酸疼是怎么回事?

膝盖是机体连接大小腿的主要组织之一,其处于膝内部股骨下端、胫骨上端之间,是连接处所垫的一块新月形的纤维软骨组织,主要作用为缓冲膝关节运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