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锻炼有好处?注意,这5种运动会让你越锻炼越严重!

2021-07-16 08:20:22      

身体得病了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让自己的病好得快一些。但是并不是每一种疾病都能够肆无忌惮的想怎么运动就怎么运动的。就好比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他们就不能随意的运动,不然会让病情更严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椎间盘突出患者不应该做哪些运动。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锻炼的时候要避开哪些运动?

1、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非常简单的运动,它主要是锻炼人体的腰腹部位。有些人认为既然得了腰椎间盘突出,那么做仰卧起坐就能够很好的锻炼到人的腰部。其实事实正好相反,腰椎间盘患者做仰卧起坐会让病情更严重,让腰椎承受的压力更大,仰卧起坐是万万不能做的。

2、瑜伽

瑜伽是相对来说比较柔和的一项运动,按理说它适用的人群范围是比较广的,但是对于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来说,这种运动就不够友好,在生活中比较常识。瑜伽这项运动当中有很多用腰的动作,而且它锻炼的是身体的柔韧性,尤其是腰部的柔韧性。这些能够用到腰椎的动作,会让腰椎间盘突出的更加厉害,会让人更加的疼痛。

3、下腰

如果想锻炼自己,身体的柔韧度下,腰是最常见的动作,而且一些练舞蹈的人每天都要在练功能时候锻炼这个姿势。但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最好不要时不时的就下腰,没有必要给别人展示自己腰部的柔韧性,好好养病才是重中之重。

4、跳远和跳高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的人,就不要再尝试跳远和跳高这两种体育运动了,尤其是在竞技场上进行这两项运动。在跳远或者跳高的时候,双脚触地起跳,这一瞬间会让腰椎间盘内压增加,让腰椎间盘更加突出。

5、篮球、网球等球类运动

篮球、网球等球类运动,是不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去做的,首先这种球类运动有着较为激烈的对抗性,这种剧烈程度是不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去锻炼的。其次在做这种球类运动的时候,免不了会腰部发力,容易让罪受伤,进而让腰椎间盘突出更加严重。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要如何正确锻炼?

如果自己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能否运动,怎样运动,还是要听从医生的意见。绝大多数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最好不要经常运动,最好能够休息。尤其是腰椎间盘突出的急性发作期,更是得卧床休息。当病情得以缓解以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做一些对腰椎恢复有好处的锻炼。可以去游泳馆游一下泳,蛙泳是比较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游泳姿势。也可以在教练的帮助下做五点支撑、俯卧式小燕飞等动作,总之不能超过必要的限度。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最好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也不要进行一些会使用到腰部的运动。在这方面千万不要一意孤行,不然腰椎间盘突出更加严重,受罪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不要乱锻炼, 这5种运动不宜!

腰椎间盘突出很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很多人在患有此病时会随时发作,疼痛难耐,有些需要吃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而有的患者也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日常……详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就不能锻炼了吗?可以适度锻炼,但要避开这3种运动

腰椎间盘突出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骨骼疾病,很多人因为这种疾病而一直饱受腰痛的困扰。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必须要积极的治疗,不管是做理疗还是……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越锻炼越严重?千万不要再做这5种运动了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运动的好处,比如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缓解疾病等等,但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却不可以盲目的进行锻炼,如……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哪些?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或者腿部的疼痛、麻木、运动受限等。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多以保守治疗为主,通过药物减……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喝酒吗?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虽然很多人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专属于老年人的疾病,但是由于现在年轻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