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半夜突然发作很要命,快试试这4个方法,帮你快速止痛

2021-10-24 08:13:15      

痛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在痛风发展过程中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尤其是在夜间发作痛风,让人难以忍受,而且痛风的症状会比较严重,为了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损伤,患者就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快速处理。

夜间突然发作痛风怎么办?

1、抬高患肢

夜晚发作痛风时在局部会有明显的疼痛感,想要缓解这种情况,就可以采取一些体位上的调整来进行改善。在深夜痛风发作的时候可以立即将疼痛明显的患肢抬高,因为抬高了以后,可以有效的减轻这种痛苦,主要在于将患肢抬高到心脏部位,能够有效的消除局部淤血,改善循环,这样也就能避免尿酸结晶大量的堆积在局部,但这只是暂时的,还是需要调整尿酸的浓度才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2、冰敷局部

痛风发作的时候,身体会有很剧烈的疼痛感,所以有很多患者因为疼痛都无法进行其他的处理,此时就可以考虑使用冰敷来缓解疼痛。痛风在发作期间一般都是红肿热痛为主,所以使用冰敷可以明显的缓解这些症状,并且在冰敷一段时间后,还能起到暂时的麻痹效果,这是因为冰敷可以影响到局部的神经组织,神经组织变的麻木,也就不容易感觉到疼痛。但是要注意不能冰敷太长时间,否则温度降低太多会影响到局部血液循环,可能会使患者在停止冰敷之后又一次导致痛风发作。

3、使用药物治疗

半夜发作如果疼痛剧烈难忍,患者可以先服用降低尿酸的药物来缓解症状,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尿酸水平,如果尿酸水平非常高,那么暂时就不能使用降尿酸的药物,这样子可能会加重痛风症状。因为尿酸水平非常高的患者,一般尿酸结晶在局部沉积的也比较多,如果马上使用降尿酸的药物治疗的话,关节部位的尿酸结晶就会开始溶解,反而会使关节部位的尿酸浓度迅速增加,会对关节造成进一步的损伤。

4、补充水分

在痛风发作的期间,如果能够及时补充水分进行代谢,就可以有效缓解痛苦的,因为补充水分之后肾脏的水液代谢功能就会得到促进,多余的尿酸就会随着尿液一起排出。但是这个过程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在饮水之后,患者还是需要进行其他的方式来缓解身体的疼痛。患者也可以考虑在日常生活中就保持补充水分的习惯,在睡前先进行补水以及排泄,就能够有效的缓解深夜痛风发作的症状。

很多人痛风发作引起的症状都与自身的排泄功能有关,所以在生活中就应该注意好身体的排泄,并且在夜间睡觉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避免出现高尿酸的风险。如果经常会有的痛风发作的情况,那么患者可以准备好药物,以便痛风发作的时候随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发作的治疗 痛风夜间发作的应对 痛风

痛风急性发作异常痛苦?教你5招,可快速缓解痛苦!

痛风是一种因体内尿酸产生过多和排尿障碍,而引起的血尿酸升高,使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软骨及耳廓等其他组织中,引起的反复发作性的炎性……详细>>

为什么痛风总是在夜间发作?痛风发作前的4大症状要警惕!

痛风发作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危害,该疾病可能会突然出现,并且伴随着剧烈的症状,让人苦不堪言。患者需要及时处理痛风,来缓解症状,减轻对身体的……详细>>

为什么痛风一到夜间就发作?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痛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危害非常巨大,不仅仅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以及作息,最常见的也就是在夜间发作,而导致患者无法正……详细>>

痛风发作能吃止痛药吗?这5种快速止痛方法可试试!

痛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通常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会引起剧烈疼痛症状,这主要是由于尿酸浓度较高,并且沉积在局部形成尿酸盐结晶导致的症状。除……详细>>

为什么痛风喜欢在夜间发作?须知这3个原因!

痛风疾病可大可小,轻者不会有任何症状,重者疼痛起来简直让人们痛不欲生。痛风往往在夜间发作,降低睡眠质量,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很多患者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